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占有改定方式 转让(三十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0

人生要成沉淀,要有定力,一个人定力不够会浮躁。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并配以教师讲解。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

在某文物展览会上,甲看上了乙的一件宋代古画,于是用巨款买下该画。甲乙二人签订买卖合同时约定,乙先借用该画,甲在展览会结束后才将画取走。之后乙又将该画合理价格卖给了善意不知情的丙,并且当场将画交给了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乙买卖合同中,乙已经交付了古画
B、甲没有取得该画所有权,因为没有实际交付
C、甲有权要求丙返还该古画
D、乙是有权处分人,丙不是根据善意取得制度而拥有该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该题为占有改定方式转让其动产,动产物权转让时,当事人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该约定生效时发生效力。甲乙签订了买卖合同,又约定乙先借用该古画。此时在借用合同生效时,视为乙已经交付了古画,古画所有权归甲所有,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乙之后将画卖给丙,属于是无权处分,丙善意取得该画的所有权,所以甲无权要求丙返还该古画,选项C、D错误。

【点评】本题考核占有改定。占有改定中,虽没有实际交付货物,但是在“约定生效”时即视为交付,发生物权效力,甲取得所有权。乙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丙是善意第三人,所以甲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

相关推荐:

【建议收藏】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每周一期】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