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四十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24

想要早点拿到证书吗?想把知识点掌握地更准确、更扎实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照进现实!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2019年)下列关于审计工作底稿复核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工作底稿中应当记录复核人员姓名和复核时间 

B、项目合伙人应当复核所有审计工作底稿 

C、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应当在审计报告出具前复核审计工作底稿 

D、应当由项目组内经验较为丰富的人员复核经验较为缺乏的人员编制的审计工作底稿 

【答案】
B
【解析】
项目合伙人无须复核所有审计工作底稿。

2.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面声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书面声明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充分的审计证据 

B、管理层已提供可靠书面声明的事实,不影响注册会计师拟实施的审计程序 

C、书面声明应以纸质形式致送注册会计师 

D、书面声明的日期越早越好 

【答案】
B
【解析】
选项A,书面声明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必要的审计证据,而非充分的审计证据;选项C,书面声明应以声明书的形式致送注册会计师,可以电子或者纸质;选项D,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书面声明需要涵盖审计报告中提及的所有期间,并不是越早越好。
【点评】本题考查管理层的书面声明。关于书面声明的内容易在客观题以及简答题中进行考查,学习时应熟练掌握书面声明的形式、针对管理层责任的书面声明、书面声明的日期和涵盖期间、对书面声明可靠性的疑虑以及管理层不提供要求的书面声明时采取的措施等内容。另外在做题时要注意通常所说的书面形式、声明书形式,其载体可以是纸质形式,也可以是电子形式,只要不是口头形式就可以。

3.单选题

(2018年)下列关于书面声明日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书面声明的日期不得晚于审计报告日 

B、书面声明的日期不得早于财务报表报出日 

C、书面声明的日期可以早于审计报告日 

D、书面声明的日期可以和审计报告日是同一天 

【答案】
B
【解析】
书面声明的日期不得晚于审计报告日,在财务报表报出日之前。

4.多选题

下列有关书面声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书面声明提供了必要的审计证据,但其本身并不为所涉及的任何事项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书面声明应当涵盖审计报告针对的所有财务报表和期间 

C、书面声明包括财务报表及其认定,以及支持性账簿和相关记录 

D、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 

【答案】
ABD
【解析】
书面声明不包括财务报表及其认定,以及支持性账簿和相关记录。

5.单选题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日为2023年3月25日,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为2023年3月27日,关于管理层书面声明日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应当为2022年12月31日 

B、应当为2023年3月27日 

C、应当尽量接近2023年3月25日,但不得晚于2023年3月25日 

D、应当为2023年3月27日之后 

【答案】
C
【解析】
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

6.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面声明的日期和涵盖的期间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可以在审计报告日之前,也可以在审计报告日之后 

B、书面声明应当涵盖审计报告针对的所有财务报表和期间 

C、在管理层签署书面声明前,注册会计师不能发表审计意见,也不能签署审计报告 

D、如果现任管理层在审计报告中提及的所有期间内均尚未就任,注册会计师仍然需要向现任管理层获取整个相关期间的书面声明 

【答案】
A
【解析】
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

7.多选题

下列有关书面声明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如果管理层的意图对投资的计价基础非常重要,而注册会计师已经从管理层获取有关该项投资意图的书面声明,那么这些书面声明本身可以为财务报表特定认定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书面声明应当涵盖审计报告针对的所有财务报表和期间 

C、如果某项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相矛盾,注册会计师应当认为书面声明不可靠 

D、注册会计师和管理层可能认可某种形式的书面声明,以更新以前期间所作的书面声明。更新后的书面声明无需提及以前期间所作的声明 

【答案】
ACD
【解析】
尽管这些书面声明能够提供必要的审计证据,但其本身并不能为财务报表特定认定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A错误;因为此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调查这一情况,不能直接认定书面声明不可靠,选项C错误;更新后的书面声明需要表明,以前期间所作的声明是否发生了变化,以及发生了什么变化(如有),选项D错误。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