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广东注协: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抓实抓细考试防疫应急工作(第6期)

普通 来源: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08-27

广东注协: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抓实抓细考试防疫应急工作(第6期)

为提升防疫应急响应速度、提高突发疫情处理能力,广东省财政厅考委会成立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全力保障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一、全方位谋划,坚持考试工作“一盘棋”

省财政厅考委会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安全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理问题,高位筹备、迅速部署,成立以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财政厅考委会主任委员胡建斌同志为组长的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各市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由各市财政局会计处(科)、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要负责人作为联络员,压实地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连通全省各市考区,充分发挥全省考试工作“一盘棋”优势,建立畅通应急处理渠道。

二、严要求落实,完善组织落实制度

根据财政部考办和本地卫健部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工作小组充分研判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深入考点现场巡查巡视,调研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指导协调各考区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堵点,有的放矢、分级分类研究制定考试期间应急预案,安排分工确立全天候应急值守制度,构筑保护考生健康安全和确保考试顺利开展的坚实屏障。

三、多部门协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为进一步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提升考区考点应对紧急疫情防控问题能力水平,工作小组积极沟通协调,针对考试期间会商、监测、预警和处置等全流程、多层次防疫措施,联合卫健部门、医疗机构、政务数据局建立全方位协作工作制度,建立沟通顺畅、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