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3年CPA考试题型有几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30

2023年CPA考试题型有几类?2023年注会考试题型暂未公布,正保会计网校根据《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3年CPA考试题型有几类?

一、2023注会考试题型有哪些?(参考2022年)

专业阶段考试题型主要分为三类(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暂未公布,考生可先参考2022年考试题型。):

(一)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二)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三)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的题型为综合案例分析。

二、2023年注会考试分值是多少?(参考2022年)

《会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13题,26分、多项选择题12题,24分、计算分析题2题,18分、综合题2题,32分。

《审计》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0题,20分、多项选择题15题,30分、综合题1题,19分、简答题6题,31分。

《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6题,26分、多项选择题16题,24分、综合题2题,30分、计算问答题4题,20分。

《经济法》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6题,26分、多项选择题16题,24分、案例分析题4题,50分。

《财务成本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16题24分、多项选择题13题,26分、计算分析题4题,36分、综合题1题,14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26题,26分、多项选择题16题,24分、综合题1题,24分、简答题4题,26分。

三、注会几年内考完才能拿证?

注会考试至少要在6年内考完拿证。考生需要在5年内考完专业阶段考试,即可拿到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证,然后才可以报考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全部通过后方可领取注册会计师证书。

综合阶段考试有试卷一、试卷二,考试要求在一年内通过,报考时限没有要求,所以注会考试至少需要6年内考完拿证书。

2023年注册会计师已经进入备考阶段,你做好准备了吗?还不知道怎么学的小伙伴,来看看网校的课程,跟着大咖老师一起学习吧!网校2023注会课程&服务全面升级,等待你的加入!点击查看详情>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灵魂提问】注会证书真的有用吗?不看不知道...

注会做题总出错 可能你没掌握这个方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