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

普通 来源: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08-31

近日,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具体详情如下:

各非执业会员: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会协〔2009〕51号)、《中国注册师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会协〔2023〕29号)的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我会将开展2023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2022年12月31日前登记且目前在我会管理的非执业会员。

二、年检时间

2023年9月1日——12月31日

三、年检内容

(一)会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制度》的要求,非执业会员每一年度的继续教育累计不少于40学时,7月1日以后新入会的,当年学时减半。本次年检将继续教育培训完成情况,列为年检通过的必要条件。

(二)会员会费缴纳情况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关于做好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会协〔2023〕16号)的相关要求,经我会研究决定,本年不收取非执业会员会费。

四、年检不予通过的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省注协将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取消其非执业会员资格。

1.未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

2.丧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3.受刑事处罚的;

4.因在财务、会计、审计、企业管理或者其他经济管理工作中犯有严重错误受行政处罚、撤职以上处分的;

5.在申请入会时,上报虚假材料的;

6.存在严重违反中注协职业道德守则的行为。

五、年检工作程序

2023年非执业会员年检依托中注协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采用网上年检方式进行,非执业会员可登录中注协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或微信小程序提交年检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非执业会员年检操作手册(附件1)。

特别说明:行业系统登录账号为非执业会员证书编号,初始密码为非执业会员身份证号后六位。非执业会员登录系统密码丢失,可扫描微信服务号或系统小程序二维码进行密码找回,具体操作详见个人会员密码找回操作手册(附件2)。非执业会员可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看个人年检结果。

六、联系方式

注册部:张 微 0431—80549676

培训部:杨 鸣 0431—80549673

地 址:长春市南关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广场A4座3105室

附件:1. 非执业会员年检操作手册

2. 个人会员密码找回操作手册

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8月31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