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陕西:关于非执业会员年检热点问题解答

普通 来源: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01-14

关于非执业会员年检热点问题解答

问题一:如何获取证书编号和密码?

l 执业转非执业会员需本人联系省注协获取证书编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

l 新申请非执业会员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获取证书编号和密码(网址: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 ())在非执业申请进度查询中获取。

问题二:如何进行继续教育?

非执业会员可以通过中注协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培训。具体通知在“陕西省注协官网-继续教育”模块发布。2022年非执业会员继续教育已经结束,如需补以前年度(近四年2019年-2022年)继续教育的会员,可在2023年春节假期过后关注省注协官网继续教育通知,继续教育开通后,分两步完成学时登记

l 申请补近四年(2019年-2022年)继续教育,需联系考试培训部李老师(电话029-87612679)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通补课账号。

l 继续教育补完后,需再次联系考试培训部李老师将补完的学时数登记到个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继续教育-投入式学时中。

需要在2023年2月28日之前补齐以前年度缺少的学时,并提请年检。

问题三:如何办理年检?

非执业会员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年检申请。

l 手机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小程序。

l 电脑端登录中注协管理系统进行申请,登录地址为:https://cmis.。

具体操作内容可关注“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订阅号查看《陕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2022年检验2021年度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2021年12月31日前注册批准的非执业会员需要参加此次年检。以后每年年检时间为6月1-8月31日。

问题四:办理年检提示“您有未完成的历史年检”该如果操作?

2018年之前批准的非执业会员年检记录未在系统录入的,都会提示“您有未完成的历史年检”。颁发过纸质非执业会员证并在证书年检记录上盖过年检合格章的会员,拨打029-87611712联系付老师处理,提供姓名、证书编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问题五:办理年检提示“您年检已完成学时未满足要求”该如果操作?

l 补了以前年度继续教育并取得学时证明,年检系统依然显示学时为“0”或未达到应学学时数,提示“您年检已完成学时未满足要求”,拨打029-87612679联系李老师处理,提供姓名、证书编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将学时数登记到个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继续教育-投入式学时中。

l 以前年度没有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参照“问题二”。

问题六:提请年检审批状态是“待审核”、“历史年检退回”如何操作?

这种情况省注协是不予确认年检的。提请年检时,正常情况下,系统认定年度学时满足后,会自动通过年检,提示“年检审核通过”,无需省注协确认。显示“待审核”、“历史年检退回”时,是因为年检系统不允许把2022年度学时作为以前年度年检的学时使用,针对这一情况省注协会进行退回操作,退回后非执业会员应参照“问题五”联系考试培训部李老师处理。

问题七:会费如何缴纳?

l 非执业会员会费标准每人每年100元。根据国家“减费降税”政策,2019年起至今,注协为非执业会员减免了个人会费。

l 2018(含)之前年度未缴纳会费的非执业会员需要补缴会费,联系付老师处理(电话029-87611712)。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