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答疑】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CPA?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2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热度持续增高,每年注会报名时很多小伙伴们热情都十分的高涨,但是到最后出考的人数却极为有限,导致每年的出考率令人堪忧!而且每年都有一大批人斗志昂扬,信心满满的交了报名费,等到考试的时候却不见踪影...究竟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答疑】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CPA?

弃考理由一:夏天太热,心情烦躁,学不进去!

进入仲夏,各地气温持续上升,有的达到了35℃+,而南方下雨比较多,备考即将进入到最困难阶段!有些考生意志力比较薄弱,以天气闷热,精神不振为理由,而部分南方考生则以天天下雨,已经没有干袜子为理由,拒绝参加复习。

同学们,这些都不是你放弃CPA的理由,我们应坚持弘扬吃苦耐劳、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保持“谁打扰我学习就与它划清界限”的狠劲儿和冲劲儿,最终将CPA考试拍在沙滩上!总之一句话,没有学习条件,那就创造学习条件!!!

弃考理由二:没复习好,怕考不过

临近考试,有些同学认为自己也没复习好,怕考不过,便产生了弃考的念头。但是你都不去参加考试你怎么就知道自己过不了呢?不怕考不过,就怕不去考!参加考试还会有通过的可能,但是不参加考试是肯定过不了的!

弃考理由三:上班忙,时间紧张,没时间复习

现在距离注会考试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有些同学觉得自己没时间复习,就不想去考试了。这时候要找出问题所在,为什么自己的速度比别人的慢,是真的没时间吗?究竟是学不会还是不想学呢?还是把时间浪费在了一些偏题、怪题上?

如果上班忙,可以利用好零碎时间来学习,忙不是借口,更不是你不学习的理由!点击这里查看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

如果是不想学,就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报考注会呢?现在放弃了多可惜呀,明明就快要成功了,却放弃了,对得起以前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吗?不管怎么样,也要坚持到底,至少努力过,不留遗憾!

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偏题、怪题上。注会不是高考,不要求高分,只求60分。把研究偏题、怪题的时间放在基础题上,把基础题做对,争取不丢分就好。

总结: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不怕学不会,就怕不想学!不怕没学完,就怕钻牛角尖!不怕考不过,就怕不去考!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不弃考,不裸考!每天复习4小时+,加油!相信你可以的!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会冲刺课程已经开通,三个刷题班型任你选择!点击了解冲刺班型>

更多推荐:

2021注会冲刺必背《会计》分录100条汇总

【干货】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思维导图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