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CPA有弃考心理?劝你先了解弃考后果再决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26

CPA考试越来越近,最近也能听到好多小伙伴说自己产生了弃考的心理。但现在放弃真的不可取,不仅前功尽弃,还增加了自己日后复习的畏难情绪,得不偿失!

备考CPA有弃考心理怎么办?

一、弃考CPA的原因

虽然CPA考试越来越近了,但是大家的复习压力也越来越大,每年百万级考生中,由于复习不到位、时间安排不开、考场太远等影响,总有大批人选择弃考。据统计,CPA的平均出考率不足50%。

虽然弃考理由有成千上万,但是最根本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备考不充分。
一些应届毕业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并不清晰,冲动报考,备考过程中动力不足,备考吃力,到最后证书没有拿到,反而白白增加了一些负担,还打击了自己的自信心!
而一些在职考生或宝妈,很想拿下CAP证书,也认可CPA证书的价值,奈何工作、家庭牵扯了太多精力,而没有做好时间规划,导致备考时间不足,备考不充分反而身心俱疲。
二、弃考CPA有哪些后果?

中注协在2月底发布的《中注协有关负责人就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相关事项答记者问》中强调:

近几年,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加,但有不少考生报了名却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参考,既浪费个人的报名费和备考时间,也浪费考试主办方提供的考试资源。因此,请广大报名人员根据职业规划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慎重地选择报考地区和报考科目。

就个人而言,会浪费时间和精力,甚至第二年还需要重新购买新教材,你为今年考试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就都会变成沉没成本。
 而且CPA专业阶段要求大家五年内通过六个科目的考试,对于已经通过了几科CPA的考生来说,缺考相当于浪费了一年成绩的有效期。
对于官方来说,缺考会影响考试资源的安排。CPA考场安排不容易,中注协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0月份调整到现在的8月份、设置“报名冷静期”等举措,都是为了降低缺考率,便于考场资源的安排。考试安排需要协调各方资源,才能顺利安排每一位考生。因此官方也建议不要弃考。
三、如何拒绝弃考CPA?

1、报考科目的数量要适中 

注会备考科目多,考点也多,而且专业阶段还设置了成绩有效期,很多考生担心无法在成绩有效期内完成全部科目的考试,所以多报考几门科目成了一些考生们的最终选择。  

但是实际上在备考期,大家将有限的精力分布在超出个人能力的过多科目上,这导致本就有希望通过的科目由于分配时间过少最终没有通关。即使部分考生在考前意识到要即使止损,也是浪费了时间和金钱。 

2、合理安排备考计划 

很多同学在制定备考计划时,没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反而安排了超出自己能力的学习任务,最终导致无法完成既定目标,反而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影响了自己的备考心态。

合理的备考计划可以让我们将备考进度牢牢掌握在手心,并且每日完成任务后的满足感也是开展下一轮学习的动力。循环往复,弃考自然甚少发生。 

3、寻找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注会备考注定是孤独的,一个人备考难免更容易产生弃考心理。大家可以加入正保网校,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网校专业的答疑老师也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陪伴你备考。这样考生们就有了坚持到最后的毅力。  

注会备考已经进入到了刷题阶段,各位小伙伴如果还在孤军奋战,可以加入正保网校刷题班,和老师们学习,掌握更多解题技巧!了解更多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如何成为合格的CPA时间管理者?建议你这样...

考前百天注会考生的众生相!看看你是哪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