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讲师指导 > 其他

【老贾谈热点】会计人对上ChatGPT 结果如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28

近期,ChatGPT掀起巨大舆论浪潮,各大公司、创业者、投资人也纷纷入局。那么,新型AI将如何颠覆经济?未来究竟哪些行业会被人工智能替代?会计人对上ChatGPT,又哪些职能可能会被取代呢?

贾国军老师:会计哪些工作会被取代吗?

贾国军老师:ChatGPT,其实通俗话来讲,就是一个人工智能的聊天的工具。这个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应该说是有很大的冲击。比如说它可以用于文档的处理,可以用于代码程序的编写我们提出的任何问题他都可以作出回答。

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博士提出:人工智能其实它还是有三个短板。一个就是缺少创造力;第二个就是没有感情的交流,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投入在这里面是没办法实现的;再有就是缺少灵巧性。

所以说我们可能有很多的人都会担心:ChatGPT它会导致哪些职业的消除,其实能够具备刚才说的这三点,一般来讲的话它不会被AI所打败。

可能我们各位考生也都比较担心我们会计会怎么样?如果你是处于记账、算账、报账以及财务数据分析,如果是这些岗位,毋庸置疑肯定会被替代。那么什么样的不会被替代?高层次的、综合性的会计人才不会被替代。老板聘你的话,能够给公司创造性的思维方式,为公司价值能够出谋划策这样的高层次人才不会被替代。

所以说,我们各位同学参加各种考试拿到证书只是一个入门,只是一个平台的搭建。比如说你拿到注册会计师的资格证之后,你在这平台之上需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综合能力。然后有创造性思维你才不会被AI所取代。所以说,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未来的职业的发展做好规划。你应该去克服自己的不足,这样的话你也就不用担心它会对你形成多大的冲击。我们说:最可怕的不是说你将来会被什么竞争掉,当我们知道什么是我的竞争对手的时候,其实你就已经赢得了竞争对手。


温馨提示:全屏观看更能展现老师风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