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特别留意这点!错过无法参加CPA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8

2022年注会考试报名结束了,交费也结束了,但有一部分考生还需要进行学历认证才算报名成功!如果不留意这点,将无法参加2022年CPA考试!

考生特别留意这点!错过无法参加CPA考试!

根据《2022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中提到的,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应当于2022年7月25日—8月5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国(境)内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2022年8月5日统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8月8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审核状态。 

所以持有国外学历的应届生小伙伴们需要在7月25日-8月8日之间登录网报系统补录学历证书编号,错过时间就无法认证成功啦~

而持国内学历的应届生是不需要自己再进行操作,在8月8日打印准考证时登录网报系统查看自己的报名审核是否通过即可。

除了以上信息考生需要留意,四川注协还发布了有关学历补录的特别提醒:

7月26日,四川注协发布关于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相关考生(以教留服认证学历、非身份证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学历补录的特别提醒。

考生特别留意这点!错过无法参加CPA考试!

通知原文如下:
按照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制定的《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要求,2022年以教留服应届生和非身份证报名应届生的学历补录时间为7月25日-8月5日(每天8:00-20:00),考试报名系统已向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发送了提醒短信。
我办再次提醒相关考生,报名补录时间将于8月5日20:00截止,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信息补录。
其中教留服指的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境外应届生。
也就是说,只要你属于上述的情况,一定要记得在7月25-8月5日期间进行报名学历补录,否则将视为报名失败、无法参加考试。

距离注会考试已不足一个月,这几点考生们需要努力做到!

一、 保持平静心态,不惧难题敢直面。

临考最后一周,“过儿”们都一定十分紧张,自内到外绷得紧紧的,过度的紧张往往带来负面影响。保持平静心态虽然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面对困难不畏惧退缩反而要知难而上、勇敢面对也已经反复提起。但这永远不是一句两句能说得清的,和平时做题时一样,遇到难题不能退缩。现在的积极反思、回顾知识点,是对未来考场上的自己认真负责的表现。

二、 保证睡眠充足,规律健康饮食。

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放松,是考生想要在考场上保持头脑清醒的方法之一。大脑疲惫不利于考生的思考作答,疲惫会延长大脑对信息的反应时间,另外还容易遗忘知识点。另一个在考场上保持头脑清醒的方法是保证规律且健康的日常饮食。保持饮食平衡健康、注意预防肠胃系统疾病也对备考注会的同学们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考生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

三、 善于利用复习资源,分秒必争积极备考。

备考时间急迫,考生们必须分秒必争,不可以浪费。同学们要善于搜集、利用复习资料,正保会计网校为“过儿”们提供优质复习资料。点击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注会考试时间余额已经不足,想要抓住最后时间弯道超车?专业老师可助你一臂之力!2022年注会考前刷题集训班,专属习题练习,突击猛练抓重点!限时6.5折优惠,同时购买2科及以上再享折上8折特惠!8月1日即将提价,千万不要错过>

更多推荐:

准考证打印时间调整!CPA考试时间会延期吗?

2022年CPA考试准考证打印8大注意事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