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法考成绩热搜?考过法考进军CPA竟然有这么多优势!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2
考CPA优势大盘点双证在手就业前景

就在刚刚#法考成绩喜提微博热搜!考过法考与过CPA有什么关联呢?这就与网校老师一起了解一下考过法考如何进军CPA,以及拿下双证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什么帮助吧!

#法考成绩热搜?考过法考进军CPA竟然有这么多优势!

众所周知,注会证书被财会人视为升职加薪的必备证书,而法考则有“中国最难考试”、“天下第一考”的殊誉,是法律行业必备证书。那么,为什么CPA被法考人青睐有加呢?当真,CPA和法考双证在手就可以轻轻松松走上人生巅峰吗?

法考注会跨界老师——刘安琪老师曾经说过,考下某个证书,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就获得了别样的视角,以及解读这个世界的能力和解读问题的能力。同时,法考民商法和注会经济法70%内容重合,考完完全可以激活民商法记忆,刚学完的知识还能再轻松通过注会经济法,顺流而下,一备两考。

来看一下法考商经VS注会经济法内容对比:

法考商经VS注会经济法的内容

第一编“法律概论”,最基础的法理学内容;法考更全面,可覆盖。 

第二编“民事法律制度”,具体有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物权、合同,是法考中民法最基础的内容,可覆盖。 

第三编“商事法律制度”,包括合伙制度、公司制度、证券制度、破产制度和票据制度。其中,合伙、公司方面,法考讲的更深入、全面,可覆盖;但CPA中证券、破产、票据难度更大,考查更为细致,需要认真备考,全面展开。 

第四编“经济法律制度”,包括国有资产制度、反垄断制度、涉外经济制度这几部分。CPA教材中十分细致,但考查分值并不大。

刘安琪老师在网校讲注会高效实验班经济法课程,考完法考,拿下CPA证书,就在此时此“课”>

如果说,你已经拿下法考或者是想要法考+CPA同时备考,该如何科目搭配才能尽早“拿证”呢?如果此时的你没有思路,不如参考如下搭配方式吧~

情况一:已拿下法考

报考建议:建议第一年备考注会《会计》、《税法》、《经济法》;第二年备考注会《审计》、《财管》、《战略》。三年之内拿下CPA、法考双证,心仪的工作还不是随便选嘛?

情况一:暂未拿下法考,计划法考+CPA一备两考

报考建议:建议第一年在备考法考的同时,一同备考CPA《经济法》;第二年可考虑《会计》、《审计》、《税法》。这种组合两门很难+一门较易,加强理解记忆能力是拿下这三科的关键;第三年可考虑剩下的《财管》、《战略》这两门。

了解CPA考试的考生们一定听说过,拿下CPA证书进入投行起薪30w+(点击了解注会薪资前景>),一证尚且如此,那就可以想象拿下法考+CPA双证对于未来工作方向及薪资的帮助了。

进入一家企业,会计、法律是两必备的语言工具,财务情况需要会计的基础知识去解读、公司决议、外部合同需要法律的语言去解读,会计和法律其实从来不分家。法考证书+CPA证书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法律、会计、金融、咨询、管理等各个方向的职位都可以一试!

所以,这就给自己几年的时间充实一下自己吧,未来的你,一定双证加身,走上人生巅峰~心仪CPA的考生这就行动起来吧>

更多推荐:

不容错过!2022年注会辅导课程

CPA上半年考试 千万不能错过这5个时间节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