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服了!证书鄙视链曝光!CPA竟排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5

一入财会深似水,从此秃头了余生!这些年来高薪资的金融业一直吸引着大批从业者,高学历与相关专业背景成为圈内普遍现象。因此金融证书之间也难逃一条鄙视链,今天便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各类金融证书的含金量及其性价比吧! 

服了!证书鄙视链曝光!CPA竟排在......

青铜:各种从业资格证书

从业资格证书,现在主要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证书这些。

这些证书代表着各个岗位的“门槛”,通过这个证书代表你对这些行业的基本业务、工作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是大部分公司入职的必要条件。

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之后,初级会计替代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地位,担任起“门槛”的角色。取得这个证书也是大部分会计岗位的硬性要求。

这些证书相对容易考取,费用也较低,平均准备时间在几个月内,考试费用在百元左右。

白银:ACCA&FRM

相比CPA与CFA证书需要一定专业知识及从业经验,ACCA与FRM更适用本科生阶段充实自身。

ACCA证书:与CPA相比,ACCA内容更为宽泛,包括财务呈报体系、审计体系、财务管理体系、法律体系和税收体系在内的十六门课程,课程学习与考试对英文均有一定要求,但其难度较低,单科通过率在40%左右。
FRM证书:FRM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号称是“最具公信力的证书”,该认证确定了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应掌握的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FRM分两级,对于数学比较强的人来说,考这个证书会比较容易些。

王者:CPA&CFA

大概是因为名字缩写相似,CFA证书与CPA证书总容易被人们拉出来比较一番。

然而CFA证书是注册金融分析师,CPA则是国内注册会计师,二者领域不同,但均在各自领域享有高度认可。

CFA证书:CFA证书是全球金融投资业里的资格认证,考试语言为英文,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其资格在全球金融领域内受到广泛的认可,成为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咨询行业的从业通行证。CFA考试须通过3个级别,全球近百个国家进行同步考试。中国考生可在上海、北京等地多个城市参加CFA考试。

CPA证书:CPA为注册会计师证书,就业适用方向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各个国家具有自己的 CPA 认证标准和考试体系,CPA 资质只在该国家具有证明效力;但也因此,国内CPA考试为中文试卷。当前,CPA考试分为两阶段共8门考试,各科目难度都很大,专业阶段单科考试通过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多,并且大多数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的考生都需要花费3-5年的时间。拿下CPA 带你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薅羊毛”!

证书鄙视链也可以说是能力进化链。合适的证书不仅可以充实个人技能也代表着门面,毕竟对口的证书可以帮助面试官判断你是否具有相关行业知识与基础能力。

CPA作为王者级别的证书,同学们可想而知考下注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多大的帮助了,点击了解注会课程助你一臂之力>>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