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3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热度持续增高,每年CPA报名时很多小伙伴们热情都十分的高涨,但是到最后出考的人数却极为有限,导致每年的出考率令人堪忧!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而且每年都有一大票同学斗志昂扬,信心满满的交了报名费,等到考试的时候却不见踪影...只为了给中注协捧一个钱场,献一份爱心。究竟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本条理由尤其适用于2020年的注会考生,2020年北京&新疆取消注会考试,初级考试延期,注会同期考试法考延期......很多其他地区注会考生萌生了是不是我这注会考试也会延期的念头。

众多考生以“都是今年疫情害了我,时间来不及”等为借口,中途停掉注会考试复习!对此,初级、法考等考试想说:对不起,这个锅我可不背!!!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在这里,我们严厉谴责这种行为。也已经反复强调过,“以不变应万变”“地球不爆炸,复习不能停”,思想上的懈怠,会大大降低复习效果,影响极其恶劣,绝对不能有!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12月份开始预习阶段备考,北方部分地区下降到了零下30度+,北方考生以天气太冷去不了图书馆等公共学习场合,待在家里由于暖气太足过于安逸而无心学习,拒绝参与预习。南方考生表示被窝之外皆是寒冬并以在家里学习冻手为理由同样拒绝了参与预习。

进入仲夏,各地气温持续上升,有的达到了35度+,而南方下雨比较多,备考即将进入到最困难阶段!有些考生意志力比较薄弱,以天气闷热,精神不振为理由,而部分南方考生则以天天下雨,已经没有干袜子为理由,拒绝参加复习。

同学们,我们应坚持弘扬吃苦耐劳、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坚持“扶朕起来,朕还能学”,培养“谁打扰我学习就与它划清界限”的狠劲儿和冲劲儿,最终将CPA考试拍在沙滩上!总之一句话,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一场热闹的难产: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弃考注会?

近几年,由于国家实施各种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增值税税率有的方面也有变化;还有汇算清缴也很忙;赶到月初、月末,会计们忙着学习各种新政策不说,还要加班做账。

这时,就有不少同学思想滑坡,不少同学以“临时加班”为理由不参加注会考试的复习!但是,请问:大家都是会计,会计哪个月初、月底不要加班,大家都工作忙,还不是照样考注会?!

总之,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用“我报名只不过想学学”来搪塞自已和别人,吃亏的是自已。

前方高能土味鸡汤来袭

如何坚持到底杜绝弃考行为,总结一下“5个坚持和3个原则”,请大家相互监督,共创美好学习环境。

一要坚持:不怕考不过,就怕不去考!

二要坚持:不怕学不会,就怕不想学!

三要坚持:不怕没学完,就怕钻牛角尖!

四要坚持:社会主义科学价值观,不要总怀疑参考书答案印错了。

五要坚持:明年考试延期or取消?别做梦了每天复习3小时+!

同时,统一告诉同学们:不要总幻想考前集中突击,所有的高楼也不是最后一刻建成的,还是要看平时的积累,现在跟我大声念3遍---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不弃考,不裸考!开始学习,我能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