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从注会各科特点、难易度及报考准则 分析如何报考提高通过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19

都说注会考试难,其实注会考试难在科目太多,不知道怎么搭配。每个考生的备考条件都不相同,报考科目时也应该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毕竟欲速则不达。

从注会各科特点、难易度及报考准则 分析如何报考提高通过率

第一步:注会6科科目特点及难度分析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2021的备考大军即将集结完毕,现在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敌军六大头目的特点及攻克它的方法吧!

科目 科目特点 难易程度
会计 基础性科目:会计是CPA考试中最基础的课程理解性科目:会计非常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本上说,会计是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散性科目:CPA的知识结构就像一张网,而会计的内容就像一条条线,把整个知识系统串接起来 ★★★★★
审计 审计科目在很多地方都需要注册会计师进行专业、合理、准确地判断,问题的解答在其内容和方法上都具有不确定性和多样性的特点。 ★★★★★
财管 涉及公式繁多,计算复杂,答题时间紧张 ★★★★★
经济法 法条众多,知识点零碎,重在理解记忆,死记硬背往往收效甚微 ★★★★
税法 又称“碎法”,涉及的考点较细,需要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 ★★★★
战略  表面上这门课需要背、需要记的东西很多,但死记硬背显然不能应付考试,需要对战略全书有深刻的理解。 ★★★

第二步:注会科目搭配原则:

1.注意科目之间关联性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之间是具有一定联系的,会计与审计、税法关联度较高,财管与战略联系紧密,所以考生在选择科目时要注意它们之间的延续性,将关联度较高的科目放在一起备考,可以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2.注意学科难度

注会成绩有效期是5年,对于备考时间少的考生来说,合理搭配考试科目通过的几率更大。会计、审计、财管这三科常被考生喻为注会考试的“三座大山”,一起报考的话,难度较大;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三科难度相对较低,考生在选择科目时要注意难易结合,将难度高的和难度低的进行搭配学习,均衡考试难度。

3.依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每个考生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备考时间都不相同,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对于备考时间较少的考生。可以选择一年直达2-3科,对于全职考生,可以选择一年直达3-4科。如果考生是零基础考生,建议大家首选会计科目,会计是注会考试的入门科目,直达会计考试对于其他科目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你还不清楚:怎样报考才是更合适自己的选择?对于CPA6科还没有一个系统的认识?缺少一套属于自己的备考方法?别担心,为你准备了CPA备考资料包,包括CPA6科的科目特点、学习方法以及报考搭配建议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报考、科学备考。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高分学员的自白!备考没头绪?网校注会众学员经验分享一键Get>

2021注会报名时间已确定!这些人一定要报考注会!非报不可!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