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360度全面了解出考率(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8
统计局
报考建议局
情报局 数据分析局

2020注会考试已经结束,为更好的帮助2021年注会考生备考,特成立【注会数据分析局】,揭秘注会考场出考率相关情况,谨记:走上考场的你就赢了一大半!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360度全面了解出考率(四)

名称:注会数据分析局

职能:统计2020年(以及历年)出考率情况,得出相关结论。

名言:一个人应能利用别人的经验,以弥补个人直接经验的狭隘性,这是学习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2020年出考率情况

2020年注会考试出考率仍然较低,56.11%的考生反馈考场人数较少,缺考率高。但也有部分科目部分考场反馈,考生爆满,近100%出考率。(注:全国具体情况中注协暂未公布,以下仅为网校学员数据反馈。)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360度全面了解出考率(四)

以下为截止到目前为止各地注协公布的出考率情况:

2020年注会考试出考数据
地区专业阶段
深圳 深圳考区三科应考人数63146人,到考人数17530人,平均到考率27.76%
河南 考区共18个考点、305个考场举行的专业阶段会计、经济法、税法第一场考试,共涉及5.16万科次,出考率略低于前10年平均水平。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共26825名考生报名,计72848科次,创历史新高。全区共设7个考区,15个考点,175个考场。据统计,应考53481科次,实考 22401科次,出考率41.89%。详情>
甘肃 专业阶段6个科目报名20353人、56940科次,参加考试科次20428人(次),参考率为35.88%详情>>
江西
专业阶段报考人数为32142人90072科次,出考人数为30755科次,出考率为34.14%详情>>
山东 报名10万余人,累计28万余科次实际出考26429人104327科次
湖北(黄冈) 黄冈考区报名1616人、4365科次,报名人数较上年增长4.73%,实际参考1751人次出考率41.36%,较上年增加7.43个百分点详情>>
其他地区目前尚未公布

因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历年出考率情况

【注会数据分析局】新手必知必会:360度全面了解出考率(四)

由此可见,注会弃考率太高!已成现象级问题,连续6年平均出考率均低于40%,今年预计仍不会例外!

过去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是“重在参与”,但是不知道大家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没有发现,过程是重要的,但是结果更重要!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时间越走越快,青春越来越短,明年复明年,我们还有多少光阴能浪费在只说却不行动的“大旗”里?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走上考场!!

2020年考试已经过去,希望各位朋友能在2021年里重新审视自己、规划自己,既然选择前方,就要不顾风雨日夜兼程!

我们不要再做打酱油的“空瓶子”,祝愿大家在注会备考之路,早日收获自己的成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