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后征文】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征程 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3

2020年报名了注册会计师考试3门科目,会计,审计,经济法。从最初的斗志昂扬到中间的断断续续再到最后的坚持,回望种种,各种滋味在心头。

刚考完注会的你是不是当时也是这样的心情,来听听她备考的理由和备考历程吧,希望每一位学员在努力奔向目标的时候,都是快乐的。

【考后征文】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征程 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

2020年10月17号晚上经济法考完。走出考场,第一时间收到男朋友的消息,“考完了吗?”本来压抑住的心情,又爆发出来。幸好有口罩遮住了紧抿的嘴角,以及快要溢出的眼泪。心里很清楚考试没有发挥好,明明背过的考点也答错了,想起这些心都要碎了。 和男朋友吐槽自己悲哀的心情。 最后他回:“你以为含金量高的考试是那么容易考的。”突然就释然了。

说到明天早上还有一场审计,心里感觉好累啊,不知道又是什么状况。男朋友只说了一句:“加油。”就是这短短的两个字,我告诉自己,不要怕,相信自己可以的。在心里最脆弱的时候,其实只需要周围人的一句鼓励,一个坚定的眼神,便觉得一切又充满了希望。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起初是因为一个朋友备考注会,想找个人一起奋斗,便拉着我一起。当时觉得只是参加一个考试,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因为抱着这种轻视的心态,上考场时直接傻眼了,看着题目完全不敢下手,结果就是惨败。只叹一句,注会太难了。
不知道大家是因为什么理由下定决心考注会。我的理由既现实又无奈。2019年入职一家工业公司,恰逢公司会计主管也要离职,新来了一个五十多岁的会计主管,只要我一点小事做的让他不满意,就说我还是太年轻怎么样怎么样。

我自认为已经不年轻了,二十好几的年纪。在大学也是老师认可的好学生,实习期间在会计师事务所,从没有受过这样的责备。哪怕在踏入社会的第一年入职的建筑公司,和前辈们也是关系融洽。如果真的是因为工作失误我虚心接受批评,反思自己。而不是因为所谓的“太年轻”。那段时间,因为主管的批评,变的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真的太笨了,什么都做不好。晚上也是经常性失眠。男朋友知道我的情况,说:“不开心就离职吧。”我笑笑说没事,再坚持一下,说不定明年不一样。心里同时冒出了要考注会的想法。
2020年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爆发,工作也是越发艰难,我还是主管眼中的“年轻”会计,而公司新招的出纳30岁了,主管认为应该比我更有经验,各方面应该更适合做会计。事实上,出纳的简历上写的是某某餐厅的收银员。明里暗里,总是有意无意说别人聪明。起初我也想装作没听到,直到公司某个领导和我聊天时说起,是不是和主管关系不好,说我工作不积极......我心里苦笑。和男朋友发消息,感慨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人。实在想不通,难道因为之前遇到的人都太好了吗,上天让我感受社会的险恶。现在的会计行业是以年龄衡量的吗?我不服气,我要考注会!一个优秀的会计从业者应该德才具备。听到别人说考注会没用的时候,我就想说,你不行,干嘛要否定别人。你可以不考注会,但你不能说别人考注会没用啊。
2020年8月份终于离职了,开始了全职备考之路,计划写的满满的,每天要按时起床听课看书做题。可是没过多久,这样的状态就厌倦了。不想看书,不想学习,想起做题就觉得烦躁,开始觉得无所事事。男朋友看见我追剧,露出无奈的表情,“你的书还看不看了。”知道我赖床,会发消息“还不起床,又睡呢,还搞不搞学习了。”这个时间段真的是太难熬了,我称它为注会的“瓶颈期”。好在没有放弃,慢慢的找回了学习的状态,看到视频中强调“反复、反复、反复”的郭建华老师,让审计浅显易懂的杨闻萍老师,幽默可爱的王妍荔老师,他们是多么亲切啊,怎么可以半途而废。
永远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语,轻易否定自己。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更加优秀。感谢备考期间在我身边的男朋友,一直鼓励着我,提醒着我,让我知道自己不是孤单一个人。感谢备考期间一直陪伴的老师们,跟着学习,事半功倍。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继续前行!

来财咖聚集地,与千万财会人共成长,“稿”启百万奖金池!

立即投稿

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