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免考有什么条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5

2022年注会成绩已出,不少小伙伴看了自己的成绩,也打算申请注会免考了。那么注会免考申请有什么条件,你符合吗?

CPA免考有什么条件?

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考吗?

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考。根据注册会计师的免考规定,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获得免考,只有符合CPA免考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免考专业阶段的一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注册会计师免考条件:

1、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简称免试申请人),可以申请免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2、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按照互惠原则与境外会计职业组织达成相互豁免部分考试科目的,符合豁免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免予部分科目考试。

3、免试申请人取得免试科目资格后,免试科目长期有效,不得提出变更免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免考科目:

根据注册会计师的免考规定,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可以获得专业阶段一个专长科目的免考,专业阶段包括6个不同的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政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简单来讲,如果考生提供的职称是高级审计职称,则可以免考审计科目。

注册会计师免考资料:

符合CPA免考条件的考生必须要提供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副教授任聘证书、研究员任聘证书等等,建议根据要求提供各项资料

1、高级职称,可以申请免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2、HKICPA(香港会计师公会),可免考CPA的会计、审计、财管、战略,只需要考税法和经济法。看起来是不是美滋滋,三座大山都免了,还怕税法和经济法吗?不过这个HKICPA也不是那么好考的,虽然难度没有CPA那么高,但是需要全英文作答,想要曲线救国的同学三思而后行。

3、AC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可免考财管和审计两座大山。

如果你能申请CPA免考当然好,减轻了一部分的备考压力,但是剩下的科目还是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建议大家跟着网校专业老师一起学习,高效备考。了解详情>>

更多推荐:

@注会人 2023年注会报名入口开通预约提醒来啦~

23年CPA考试提前 这些要注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