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建议你在4年之内拿下CPA!因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7

注会考试要求考生在5年内通过专业阶段6科,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会选择2-3年内通过专业阶段,但是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可能会考虑5年内通过,但是劝各位考生,一定要4年之内拿下注会证书,为什么这么建议呢?一起看下~

建议你在4年之内拿下CPA!因为...

为什么劝你四年内拿下注会考试?

超大的备考压力

注会考试很难,但是第5年考试更难,这里不仅要克服考试本身的难度,还有最后一年备考的压力。

最后一年,剩下最后的一科/两科、三科,备考的压力比第一年参加注会考试的考生不知道大了多少。

意外未通过,面临重考风险
在备考时我们都做了充分的规划,但是总会有一些意外出现,即使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有特殊情况的条件下,如果最后一年未通过考试,我们第一年取得合格成绩也将会失效,那么接下来又将承受最后一年备考更多科目的压力。
消磨精神,浪费时间

我们在决定考试的时候,都抱着必胜的决心,但是一旦经历挫折都会让我们内心有所焦虑,如果第五年没有取得全部科目的合格,那么接下来可能就要开始新一轮的备考,对于考生来说,不仅浪费了时间,同样也在精神上承受更大的煎熬。


注会备考4年科目搭配建议


第一年:会计 

选择4年报考的同学一般学习时间比较紧张,第一年建议从会计开始。根据一般经验,CPA6门一般学习时间分别为会计300小时,审计和财管250小时,税法、经济法和战略每门200个小时。所以根据每一年耗用学习时间大致相同选择,第一年选择耗时最长的会计。此外,会计是其他五门学科学习的基础,学习不好会影响到CPA整体的学习。


第二年:财管+战略

财管和战略是所有科目中联系最为紧密的两个科目。战略中既有财管中的计算,比如企业价值评估,又有审计中的理论内容,比如内部控制的介绍,是个比较综合性的科目。不过从学习的难度上来看,主要还在于计算方面,所以财管的学习有利于促进风险管理的学习。同时,财管科目每年的变动不大,上一年会计考完后可以迅速转入财管学习,等到3月份新的教材出来后再进行战略的学习,可以充分利用好复习的时间


第三年:税法+经济法

经济法和税法两者的共同点就是属于法律范畴。而且税法考虑的是实体如何征税,经济法考虑的是法律关系,研究的是不同的方面和层次。这两门中,税法偏计算,经济法偏记忆,这两门同时学习,避免了大脑的疲劳,且这两门需要的学习时间都不长,学习压力不大,适合一起报考。


第四年:审计+未通过的科目

审计的学习可能需要利用会计的一些知识,但总体上和其他几个科目还是比较独立的。可以把他放到最后一科进行学习,同时对之前没有通过的科目进行学习,算是查漏补缺,争取按照自己的节奏顺利通过考试。

以上科目搭配只是根据一些以往经验进行的总结,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选择。

2023年注会报名及考试时间已确定,害怕错过报名?别担心!预约来啦!报名入口开通后网校第一时间提醒,不用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啦!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立即预约~

建议你在4年之内拿下CPA!因为...

更多推荐

2023注会春节学习计划:娱乐学习两不误

2023年备考计划 学习要趁早 备考要当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