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宝妈时间不充足怎样备考CPA?这样备考生活学习两不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2

注会的需求越来越多,时长占有量却总是供不应求,国家发展规划已经将鼓励支持注册会计师证书考试,考生踊跃报考作为重要的发展模块。

无论是生活工作两难的宝妈级别还是零基础在职考生、或是有经验亟待提升自己职场价值和工资水平的考生都是注会考试的大军。尤其是宝妈们在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时候困难非常大,如果孩子尚小、婴孩时期留给宝妈的备考时间就只能在还在熟睡的两三个小时进行,那么宝妈们都应该怎样克服呢?

宝妈时间不充足怎样备考CPA?这样备考生活学习两不误!

时间的合理分配:

宝妈们备考时间比较合理的就是利用家人帮忙照看宝宝的时间、宝宝熟睡后,如果孩子很小还在婴孩需要母乳喂养,夜起就会很频繁,两三给小时就要醒一次(稍大一些还有所缓解)这个对宝妈们白天的备考效率或者晚上的备考影响非常大,一旦宝宝哭闹更加心烦意乱。

历年注会考生都有以下各个科目的注意事项要分享给各位准备或者正在进行注会备考的宝妈考生们:加油!宝妈们你们很勇敢也很值得鼓励!

1、会计-对于核算的把握,以及会计分录是需要重点掌握的。

2、审计-对于概念和框架的把握需要吃透,有很多考虑因素以及必须遵守的审计准则必须记忆。

3、财管公式一定要背熟,但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结合习题来做,习题做多了,考试自然就不会来不及。

4、税法-税率及税收政策一定要记熟,这对于以后的工作也是很有帮助的。

5、经济法和战略,基本都是考前突击,需要重点记忆和背诵的一定要死磕。

下边表格是正小保整理的不同宝妈在备考注会的过程中积累的备考经验,希望可以给各位宝妈考生备考提供新的方向:

【经验分享】34岁+二胎宝妈+全职 一年过五科!
考过CPA或许不是最酷的,在职宝妈备考杂谈
宝妈一年通过注会两门+税务师五门

以上就是今天正小保给大家整理的关于宝妈备考注会的主意事项,希望各位宝妈考生们可以从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学习办法和心态调整,家庭很重要,但是作为职场女性,尤其是作为宝妈,身担多重重任的你,更应该为自己谋划为自己的孩子作好的榜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