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会计

2021年注会考试时间提前至8月份!这份《会计》资料要了解!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31
会计

准备参加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朋友注意啦:2021年注会考试时间公布:就在2021年8月27-29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其中:会计实施两场考试)。很多考生觉得,本来备考时间就不多,考试再提前,想通过注会考试更是难上加难。

如果你也是这么认为,那你就错了!网校郭建华老师分析过:注会考试的考场一般都安排在各高校,但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高校在疫情期间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而在2021年高校很大概率会延续这一管理模式,如果仍采取往年10月份考试,显然考场资源无法得到保障。因此,为了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同时避免个别地区被取消考试,将考试时间调整为高校放假的8月份成为了优解。如此看来,注会8月考试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大家“2021年可以考”,其实是一件好事!

既然考试时间已成定局,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的备考,接下来这份资料就是根据考试提前来做的,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哪!

2021注会考试提前!这份《会计》资料要了解

一、注会《会计》考试科目特点:

1、基础性科目

《会计》是CPA考试中最基础的课程。就像武林秘籍中的九阳真经,练成九阳神功后,内力自生速度奇快,普通招式也有很大的攻击力,更可融会贯通各路武学,学什么招数都很快。会计科目也是如此,学好会计能够有效地促进审计、财管的学习,对税法、经济法的学习也大有裨益。大家都知道会计、审计、财管是注会的三大高山,首先需要爬的就是会计。只有拿下了会计才等于注会学习的真正开始,而且其他科目的学习也事半功倍,所以有的人说拿下了会计就等于占据了注会的半壁江山。

2、理解性科目

会计非常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本上说,会计是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件物品,会计上应该计入哪个科目,应该采用什么计量方式,内在是有其逻辑性和合理性的,是需要思考和理解的,会计的思维方式决定了死记硬背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比如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变动为什么要计入资本公积呢?因为这样就不能影响利润了,管理者就无法通过这个科目操纵利润了。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会计界的高手,通过CPA考试,“打坐冥想”是必须的功课,一起来吧,做一个“思想者”!

3、发散性科目

CPA的知识结构就像一张网,而会计的内容就像一条条线,把整个知识系统串接起来,发散性思维对CPA的学习至关重要。比如决定固定资产是融资租赁还是直接购买,若运用现金净流量法(财管)确定了采用融资租赁,那么在会计上就要进行摊余成本计量(会计),由于会计折旧和税法认定之间的差异,会产生递延所得税处理(会计和税法),审计中如果发现会计折旧方法错误需要提请管理层调整报表,同时关注从申请、审批、购进、安装等等整个过程的内部控制,并评估重大错报风险(审计)。在这个事项中还会涉及到合同签订、税费处理、经济法事项等等。所以学习会计的同时,通过思考一个完整的企业交易业务就可以将注会几个科目串联起来,不仅学习效果会更好,对以后实务的操作也大有好处。

二、注会《会计》科目搭配建议:

郭建华老师建议:

考注会首先要先学《会计》,《会计》这门课一定要先学。

无论你是会计专业、非会计专业、非经济类的,先学会计,会计学完了以后,其它课程就好办了。比如说财管中的报表分析,再比如说《税法》中的“纳税调整”,审计等等。所以,会计一定要先学。 在报考课程的时候,第一年一定要先报考会计这门课程。

报两科:

会计+审计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优势:关联度大,放在一起学习可以相互促进,花费的时间要少于单独学习两门的时间。这两门课复习顺序是会计在先,审计在后。

会计+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优势:两科结合比较紧密,在CPA教材中,企业所得税相关章节知识点,在两个科目中都有涉及。从学习难度上,会计和税法,是难和易的搭配,所以一起学习,相辅相成有利于备考。

报三科:

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优势: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的学习,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 + 一门较难的科目 + 一门较易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和计算的内容都比较多,记忆的内容中等。

三、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已公布,为2020年4月1—30日(清明节法定节假日除外)

具体安排请关注拟于2021年3月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https://)发布的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和考试大纲。

2020年考注会试可选择网报系统移动端或电脑端报名,相信2021年变化不大:

选择移动端的报名人员,可扫描报名简章或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选择电脑端报名的同学可以访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简称网报系统)进行报名。

四、高效备考注会必备干货资料:

 2021年注会备考学习干货            
    1 注会各科学习特点            
    2 注会各科考情预测            
3注会各科预习重点+预测教材变化            
   4 注会各科预习阶段学习计划            
5注会全年备考计划            
6注会预习阶段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7注会专业阶段预习课程免费试听  
8注会综合阶段预习课程免费试听            

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选择辅导班学习就是在降低你的时间成本。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就是注会考生的保护伞,网校的不同班次针对基础不同、需求不同的考生,辅之以机考系统、题库、全真模拟、移动课堂等备考工具,更有答疑板服务,让你的注会学习高效有乐趣。网校会竭尽全力,一路陪伴,助力广大考生梦想成真!了解2021年注会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高分学员的自白!备考没头绪?网校注会众学员经验分享一键Get>

CPAer请注意!2021年不要再当注会考试气氛组啦!

2021年CPA考试提前到8月现在备考来得及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