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4年注会备考初期 一直无法进入学习状态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9

2024年注会备考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有些小伙伴是第一次备考注会考试,感觉一头雾水,无从下手;也有些小伙伴,因前一个考期的学习,而筋疲力尽...总之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无法进入学习状态,这可怎么办呢?下面正小保和大家一起聊聊该如何快速找到备考状态?

2024年注会备考初期 一直无法进入学习状态怎么办?

01

循序渐进

注册会计师作为会计界的扛把子,考试难度可想而知。尤其五年要过六科,备考占线漫长,加上注会繁多的知识点和题目的难度,会让大部分人在备考时陷入浮躁和焦虑。刚开始学习,接触的内容不必多,任务不必重,每天学习一点,逐渐找到学习状态,培养学习兴趣。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每天按时按量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可以为自己设立奖惩制度,按照自我表现进行奖励、惩罚。因其他任务耽误的要及时补回。正所谓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相信只要坚持,就是成功。

02

养成良好的习惯 正确备考

01
课前养成预习好习惯

很多同学在学习中习惯于跟着老师一节一节的走,一章一章的学,不太注意章节与学科整体系统之间的整体架构关系,管中窥豹,可见一斑。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增加的知识点就如同一块巨石,而我们学习就像背负着这块不断增重巨石前行一般。而预习得好,学习时知识点掌握的牢固,课后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来弥补学习时的不足。这样就省下大量空余时间复习巩固了。

02
养成整理笔记的习惯

做笔记是非常重要的,听课时标记出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在课后自己梳理一遍课堂笔记,一方面这是一次知识内化的过程,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整理笔记找出自己还不太懂的地方。而且做笔记能够加深学习印象,加强我们的学习专注力。

03
听课后要去做对应的练习题巩固

不要只是听老师讲,听过课件后,一定要去做练习题,这是巩固知识运用,加深知识印象的一个方法。第二遍你再复习时明显会感觉记忆更深刻一些。做题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整理错题,错题对后期的复习非常重要。  

04
课后及时复习

听课是老师给予我们知识的过程,课后我们还要进行及时复习,把老师讲的知识,及时转换为自己的知识,以CPA考试的难度,仅仅听课是远远不够的,课后及时复习讲义是一个尤为关键的思考过程,能将课上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是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有的最重要一环,所以千万不要在这个环节偷懒。

03

加强自律性

自律不是外界的拘束,而是控制自己的心自省、警醒。这一点很难做到,但是对于注会考生来说,不自律意味着失败!自律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合,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调动学习积极性,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能够潜移默化地提高学习效率和专注度。图书馆或者自习室等地方,学习氛围比较浓郁,可以有效调动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小伙伴们集中注意力专心备考。此外,如果想要备考注会,就需要离手机、网络远一点。

勤学苦练都是宝,大家学习要趁早!想顺利通过注会考试,就必须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如果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备考,可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备考不走弯路,学习更加高效,正保会计网校欢迎你的加入!赶点击加入网校大家庭>>

更多推荐:
【避坑指南】盘点90%CPAer都踩过的坑!千万别输在起跑线~

2024年注会预习阶段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