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主观题答不对?做不完?答题技巧大放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06
客观题答题技巧主观题答题技巧

主观题作为注会考试的半壁江山,占比很高,也是同学们最容易丢分的地方,下面正小保根据往年高分学员经验整理了注会考试主观题答题技巧!学到即是赚到!

cpa主观题答不对?做不完?答题技巧大放送!

1、答题时先看问题再找资料

CPA考试中,主观题通常都是给出一段资料,然后提出几个小问题来考察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同学们在进行主观题作答时可以先从问题开始看起,通过问题了解考察内容,再从材料中寻找答案。

2、解题步骤不能省

CPA考试主观题通常都是按步骤给分的,步骤完整详尽也是得分的策略,拿计算题来说,如果计算结果算错了,但是解题步骤是完整而正确的,老师也是会酌情给分的,所以答题步骤要尽量完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答非所问,答案要贴合考察的知识点。

3、研读例题及历年试题

很多考生不擅长书写主观题答题步骤,也就是无从下笔。如果您是首次参考,规范的书写主观题答题步骤确实不易,这个时候建议看看主观题的例题及历年试题解析,而且一定要牢记:问什么答什么!按照要求规范作答!不要随便拓展发挥。避免答非所问,不合要求,含冤失分,浪费时间。

4、在题干中找答题

主观题题干较长,阅读题干是重要环节。考生需要筛选出答案的要点,并根据考点准确回答问题。同 时,明确提问者的意图进行回答,答题的观点明确清晰,从而有效地答出要点。

5、答题“五步法”

第一步:阅读解析问题

第二步:筛选问题中想考察的知识点

第三步:摘取题目中关键性语句

第四步:匹配筛选出的知识点和关键句

第五步:适度连接、弥补遗漏,增加可读性

按照上述5个步骤,同学们可以将主观题“拆分”为一个又一个“简答题”,这样主观题的难度就能得到一定程度“削减”,同学们在主观题上得分也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今天编织的双翼,决定着明天腾飞的高度。网校推出的考前刷题集训班全程直播,冲刺刷题,实战演练!有老师带着刷题,讲解经验,助力注会考生快速掌握重难点!现在购买还有限时优惠!点击查看注会考前刷题集训班课程>>

更多推荐:

如何成为合格的CPA时间管理者?建议你这样...

2023注会百天备考日历免费领!解锁百日计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