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利用好思维导图备考注会事半功倍 你用对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05

注会进入基础备考阶段,有的老师总会强调思维导图的作用,利用好了思维导图备考注会会事半功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思维导图呢?

利用好思维导图备考注会事半功倍 你用对了吗?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英文是The Mind Map,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工具,在学习上多用于知识整理、梳理逻辑、巩固记忆等方面。其实就是考生将每一科所学习的一个个小的知识点给串联起来,形成一定的逻辑,关联到一起,便于自己快速准确的理解和记忆知识点。

思维导图有什么作用?

●大家知道CPA的知识点比较杂,需要背诵的东西非常多,如果死记硬背非常的困难,因为没有一根线帮你把知识点穿起来,记忆知识点不能前后联系起来,只能没有逻辑的背诵,效率低,成果差。要解决这些问题,有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形成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可以帮我们将书变薄,将杂乱无章的知识点拎起来,复习时轻装上阵,临考前,翻10分钟思维导图就能将一本厚厚的教材里的知识点串起来,事半功倍,减轻复习压力,提高复习效率。

●思维导图是根据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制作而成的,这个过程需要同学自主思考并理清知识点间的逻辑,一定程度上还提升了自身逻辑思维能力。

如何正确使用思维导图?

根据内容和自我理解制作思维导图

同学们可以首先自我尝试给每章知识点制作一份思维导图,借助软件、APP、纸笔都可以,从核心考点开始,将知识点一根线一根线地延伸, 有联系的知识点顺着一根线往下延伸,过程中遇到不一样的考点就另起一叉,一份属于你的思维导图就产生了!整理完后,可以在上面做批注,后期可以直接拿来复习。

思维导图的巧妙之处就是:你在制作过程中会发现平时忽略掉的知识点,使你更全面性、系统性地学习。

根据思维导图联想、巩固知识点

无论是自己制作还是现有的思维导图,同学们都可以按照章节标题逐步回忆教材内容,例如:下图是《会计》第一章的思维导图,先捂住右边的具体内容,看左方带星号的标题,回忆基本假设有哪些方面。标注星号(或自己喜欢的符号)以区分重难点,在复习的时候针对性、侧重复习。

没有思维导图也不怕!为了助力大家更好的备考,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整理了注会6科的思维导图,帮助大家梳理各章节的知识点!点击这里就可以查看!快利用好思维导图,高效复习吧!

要想通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就需要不断地努力,没有人是无缘无故成功的,都需要付出无数的艰辛才能完成!备考时间越来越少,如果你还没有备考方向,不知道考试重点,那就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大家庭!2023年网校注会基础课程已经在陆续更新中,老师讲解带你高效备考少走弯路,快来选择你喜欢的班次吧>>

更多推荐:

备考注会做题做到怀疑人生?选题策略及答题技巧大分享!

2023年注会考试机考练习系统界面介绍(答题部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