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太好了!cpa一证多用!2023年务必拿下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30

注会考试公认的难度高、备考周期长!虽然它是有难度的,但是有些地区考过不仅会有现金奖励,还能享受证书互免互认的政策,当真是一证多用!近日,又有几个地区公布关于考过注会的相关福利政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注册会计师可评定职称
01
天津

天津发布《天津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第23条表明:本市与北京市、河北省实行职业资格证书、职称证书互认。

02
湖北

去年湖北省人社厅发布2022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通知,提到湘鄂赣三省职称互认。

我国职称评定是哪里评哪里有效,会计职称是人社部评定的,所以全国有效。

但是除了人社部评定之外,各省市也有自己的评定标准,比如湖北在公布第二批34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时,明确注册会计师等同于会计师或审计师职称,而同期湖南和江西没有类似的规定。

但随着三省职称互认,如果你持有CPA证书,并在湖北被评定为会计师,那么直接默认你在江西和湖南也获得了会计师的职称。

03
北京

此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其中提到:取得国家注册会计师的会计人员,可视同具备会计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级会计职称的条件。

奖励政策
01
福建

近日,福建省注协发布《关于申报2022年度行业人才基金奖励的通知》,表示符合条件,并同时符合《福建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专业人才,可以向我会申请行业人才基金奖励。

福建

02
河南

近日,河南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关于对202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河南考区成绩优秀考生授予“金榜考生”证书及开展后续跟踪培养、奖励工作的通知”。

由此可见注册会计师是被重视的,更是被社会认可的,发展前景也是一片光明的~怎么样?CPA证书是不是很有用?相信未来CPA证书的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心动不如行动,2023年注会基础阶段新课已开讲,再纠结可就跟不上课啦~点击查看网校课程>

更多推荐:

注会成绩有效期怎么算?五年内没通过六科 成绩会全部作废吗?

【经验分享】一次过6科的幸运主要是做好了这4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