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热议】备考注会只做题听课不买教材行不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14

2023年注会新考季已经开启了,不少考生在纠结教材问题,众所周知注会教材内容多且枯燥难懂,所以有很多小伙伴在问:备考注会,只做题听课不买教材行不行?

【热议】备考注会只做题听课不买教材行不行?

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教材看与不看还是要按照个人的学习习惯来看!比如刚毕业的考生就比较适应使用教材+听课的备考方式,而习惯了考证的考生更加适应教辅+听课的备考方式,这两种方式没有优劣之分,只看哪种更适合你。

1、教材+听课

教材是考卷之本,近几年的考试题逐渐回归教材,很多教材中的细节都被放在了试卷中,所以很多考生也对教材更加重视,而且想要学透书本,学精知识就一定要认真钻研教材。

2、教辅+听课

选用辅导书+听课的方式就比较适合“考证”,只为了拿证和学习知识是不一样的,只为了考证“知其然”即可,但是想要奠定夯实的基础,学透知识就要“知其所以然”。

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会计》老师郭建华老师就是“考证派”的代表,郭建华老师除了在正保会计网校授课,也是一名高校教师,在学校他更加侧重理论知识的教授,但是在网校授课他会更注重告诉学员怎么学才能拿到更多的分数。

3、教材+教辅+听课

这种做法适合既想考取证书又想学以致用,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考生,考证和学习知识都是刚需。


★推荐教辅:

①注册会计师梦想成真系列——应试指南

本书是对教材内容的详细解读,针对教材中的知识点进行深度解析,并通过书中的练习试题巩固所学知识。适合各种基础的学员,尤其适合零基础学员。

②注册会计师梦想成真系列——经典题解

本书对于知识点的讲解更为精炼,并专注于解题能力的训练,通过大量的典型例题及详尽的答案解析,帮助学员掌握解题思路与技巧。适合有一定基础或进行完应试指南学习的学员。

有了教材还有必要听课吗?

教材和课程之间并不是互斥的关系,反而相辅相成。教材是考试出题的根据,而课件和练习册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把教材理解得更透彻。有的小伙伴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使自己已经把教材精读了一遍,但是依然是没有太深的印象的。这就需要听听老师的详细解读,明白这个知识点的原理,公式是如何推导的,为什么法条这样规定,这对于知识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

现阶段没有新教材如何学习呢?

大家可以先用2022年的教材开启2023年度课程的学习,可以先对教材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份注会各科的备考策略与思路,大家可以参照下面分类的内容,由易至难,逐级而上。点击查看详情>>

希望各位考生在新教材下发前的这段时间,远离世俗,回归初心,跟随网校授课老师的进度,不断修炼,待后续新教材出来之后,再结合教材的变化着重复习。

2023年注会备考正当时,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学习,那么一定要抓紧时间了,注会备考赶早不赶晚,网校2023年注会预习新课已经更新,夯实基础趁现在!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抢先学】2023注会预习脱水干货合集!备考规划+书+课

速来围观!注册会计师在职考生专属备考指导~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