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你是注会考试的气氛组选手吗?这些自律“秘诀”你值得拥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5

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只有二十多天了,小伙伴们一定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注会了,但想必还有很多考试“气氛组”的同学还没有紧张起来。想要拿下注册会计师,佛系备考是万万不行的,自律才能顺利拿下CPA!考试气氛组组选手有哪些表现?如何才能做到自律?一起来看看吧~

你是注会考试的氛围组选手吗?这些自律“秘诀”你值得拥有!

“考试”气氛组,是指那些临考前每天花费大量时间泡在自习室,图书馆中,但是学习效率却比较低的人,他们只是营造了学习和考试的氛围,但真正的学习效果不如人意。气氛组选手可能会有下面这些表现:

乐观自信 盲目报考

注会报名一时爽,备考火葬场。由于CPA考试门槛低,考试费用也不高,导致不少小伙伴在首次报考时随心走,出现“蜜汁自信”的状态,一口气报考多科。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越学越觉得自己哪科都没准备好,一不小心还会掉进注会弃考的“魔咒”中,担当了考试的“气氛组”选手。

佛系拖延 总觉得来得及

灵魂一问:2021年注会备考,大家学完了吗?

同样的备考时间,学霸们可以同时进行5-6科的学习,而身患“拖延症”的同学,可能学一章内容都要拖个两三周。两者的差别就在于,学霸们懂得时间管理,并能够狠下心来严格要求自己。

选择性放弃 只学重点

有些同学觉得复习时间不够了,就在备考时,只学习重点的章节,部分往年没考过或者自己“以为不重要”的章节就选择性放弃。考试时,运气好碰到是学过的内容,可能60分擦边过;运气不好,碰上都是被自己放弃的知识,可能就要质疑出题怪难偏了。

自律很难做到,但是对于注会考生来说,不自律意味着失败!那么该如何做到自律学习呢?这些建议可以看看~

选择好的学习环境

选择有氛围的学习地点。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调动学习积极性,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能够潜移默化地提高学习效率和专注度。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图书馆、书房等学习氛围比较好的地方是不错的选择。

放下手机,远离诱惑

当你想要开始自律地做某件事的时候,要记得远离诱惑。如果想减肥,就离零食远一点;如果想备考注会,就离手机远一点。

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对于注会备考来说,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很有必要。可以规划好在每个时间段进行哪些学习计划,例如在上下班坐车途中,可以听网课;在睡觉前,可以安静地看书看课做题。这样将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能大大提高学习效率,自律性也在日积月累中增强。

同学们要珍惜剩余二十多天的备考时间,查缺补漏和巩固提升,可以根据冲刺班老师所讲的内容,对照自己的学习情况查找不足。如果你需要帮助和答疑,那么快来正保会计网校看看冲刺班吧,希望能帮助大家尽早拿下注册会计师!点击了解详情>>

更多推荐:

注会考试能带计算器吗?中注协是这样规定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