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4月报名 5月开始备考 报考科目如何搭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2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提前至8月份,较2020年我们的备考时间缩短了2个月,在加上注会考试的备考难度依旧很大,选择好报考科目对顺利拿到证书很重要!

CPA4月报名 5月开始备考 报考科目如何搭配?

现在来看看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备考时间:

科目

建议学习时长

难度星级

会计

400h以上

❀❀❀❀❀

审计

350h以上

❀❀❀❀❀

税法

300h以上

❀❀❀❀❀

经济法

250h以上

❀❀❀❀

财管

300h以上

❀❀❀

战略

200h以上

❀❀❀




※建议学习时长与难度星级仅供参考

4月报名,我们从5月开始算起,按一个月30天(每天备考4小时),到考试共计464小时。看上去我们的时间所剩不多,建议大家争三保二,你可以这样选:

1、会计、审计和税法

这个组合中会计和审计、会计和税法的联系都比较紧密。难度组合属于两门很难的科目+ 一门较易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计算的内容中等。比较适合理解记忆能力很强、有一定计算能力的考生。优先保证会计和税法通过。

2、会计、财管和战略

主要考虑到财管和公司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学习财管打下坚实的基础。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 + 一门较难的科目 + 一门较易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的内容很多、计算和记忆的内容中等。比较适合有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理解能力较好的考生。优先保证会计和财管的通过。

3、会计、财管和税法

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的学习,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 + 一门较难的科目 + 一门较易的科目。学习特点是理解和计算的内容都比较多,记忆的内容中等。比较适合理解和计算能力很强、有一定记忆能力的考生。优先保证会计和税法通过。

4、会计、税法和经济法

会计和税法联系紧密,经济法难度不大。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 + 两门较易的科目。学习特点是记忆的内容很多、计算和理解的内容中等。比较适合有一定的理解和计算能力、记忆能力较好的考生。优先保证会计和税法通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与往年不同,提前到了8月末!备考时间大大缩短!大家也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自由搭配,备考中时间不够就适当取舍。

如果你对自己没有信心,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备考,可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备考不走弯路,学习更加高效,正保会计网校欢迎你的加入!赶点击加入网校大家庭>>

更多推荐:

注会报名要现场审核?这些地区明确现场审核人群!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CPA报名不足“一周”?你还没报名注会吗?

考完初级可以直接考CPA?原来是这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