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1

CPA报名也即将进入倒计时!在这个节骨眼上竟然有不少考生反馈:照片一直未审核或者被通知审核失败,报名状态到现在都是非正常的……眼看报名就要结束,这样的状况确实让考生们心态慌的一批……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每年报名CPA的时候,总是会有考生的照片十来天时间都一直是未审核状态,或者审核无数次都不能通过,这个时候如果有还没有通过的,确实会有担心!

那么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迟迟未审核?怎样才能够审核通过?各地注协其实早在去年就此问题给大家作出了解答,我们可以参考了解背后真实情况:

为什么CPA照片一直未审核状态?或者审核失败?

甘肃注协《甘肃考区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相关事项说明》中指出: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关于照片审核的说明:各考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进行新考生的照片审核,所有蓝、红底或成像模糊的照片均为不合格,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上传照片界面的提示,按要求上传照片均可通过审核;

安徽注协在《关于考生照片审核一直是未审核状态的问题》中指出: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照片审核系考生完成缴费后人工进行有短信通知考生审核结果,未通过审核的人员可重新上传照片。”

但今年可是交费可是和报名分离开,这也就是说不存在先缴费再审核这一说!所以,如果你CPA照片问题解决思路一直不是很清晰,或者线上一直未审核通过!给你的建议还是直接电话或者邮件联系各地注协咨询,以防万一!

除了照片之外,还有不少考生对于今年的报名状态也是疑惑满满:为什么2021注会报名完成后,报名状态显示未完成?是报名失败了吗?

是什么原因呢?报名界面显示什么样的才是正常的?

首先解释下为什么报名状态一直显示未完成:由于今年注会报名与报名交费分开进行,4月1日至4月30日为报名期,6月15至30日为交费期。报名期报名状态均显示“未完成”,不是报名失败的意思;交费期交费后意味着报名完成,报名状态会更改为“已完成”!

那么报名界面显示应该是怎样的才是正常的呢,一张图给你划重点,如果你也是这样那就是正常状态:

报名退回?审核失败?CPA考生请立即自查!

  • 如果你不是应届毕业生,那么你的状态应该要跟上面是一样的才是正常!

  • 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那么就是学历资格一栏是显示待审核的,这个不用我们操作,中注协会给我们提交!

一定要注意:在报名结束前,你的照片审核状态一定是要显示“审核已通过”才是正常,千万不要因为一张小小的照片而导致今年CPA计划失败破产!

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注册会计师六科的思维导图(点击查看>>),注会六科高频考点(点击查看>>),注会六科基础阶段学习计划(点击查看>>),注会六科教材体系概述及难易分值梳理(点击查看>>)等,小伙伴们不要忘记收藏哦!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课程陆续更新中!这里有数位老师全面讲解,还有海量题库与备考干货等你查收,还等什么!赶快去pick你心仪的班次吧>>

更多推荐:

学渣秒变学霸 教科书式注会备考经验汇总

【注会补给站】看看你遗漏了哪些CPA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