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投标保证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04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每天多学一点点,考试更从容!

多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 

B、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C、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D、投标保证金应当以现金形式提交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政府采购的程序。投标保证金应当以支票、汇票、本票或者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出具的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提交。投标人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无效。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学习建议:

1、熟读教材,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法条及计算。

2、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做题巩固,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的知识点掌握扎实。

3、对于《经济法》中的法条,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其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法条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法条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的情况。

4、历年试题能够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风格和规律,所以一定要认真研究,尤其是近三年的试题。清楚了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要做到举一反三,在考试中灵活发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