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主营业务成本(2022.06.2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7

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助你一臂之力,赶快来练习吧!

多选题

甲公司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2×18年3月1日销售一批某型号零部件,同时向客户承诺,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在3个月内退货;甲公司预计退货率为8%。销售当日,甲公司按照收到的销售价款1 500万元确认了营业收入,按照该批零部件的账面成本结转了营业成本1 200万元。甲公司3月末审核时发现了这里的会计处理有误,且重新估计退货率为6%,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的影响,甲公司2×18年3月31日下列相关处理正确的有( )。

A、应冲减营业收入90万元 

B、应确认预计负债90万元 

C、应冲减营业成本72万元 

D、应冲减库存商品成本72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甲公司按照正确思路应进行的会计处理是:
借:银行存款 1 5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 500×92%)1 380
    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1 500×8%)120
借:主营业务成本 (1 200×92%)1 104
  应收退货成本(1 200×8%)96
  贷:库存商品1 200
借: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 [1 500×(8%-6%)]3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
借:主营业务成本 24
  贷:应收退货成本 [1 200×(8%-6%)]24
“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的余额=120-30=90(万元),“应收退货成本”的余额=96-24=72(万元)。
但是错误处理下直接按照1 500万元全额确认营业收入、1 200万元全额结转营业成本,并没有相应确认预计负债和应收退货成本,所以3月31日更正时,直接按最新预计的退货率进行更正即可,应按照销售价款的6%冲减已确认的销售收入,同时确认为预计负债,即应确认预计负债=1 500×6%=90(万元);应按照销售成本的6%冲减已结转的销售成本,同时确认为应收退货成本,即应确认应收退货成本=1 200×6%=72(万元);应做的会计处理是:
借:主营业务收入 90
  贷: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1 500×6%)90
借:应收退货成本(1 200×6%)72
  贷:主营业务成本 72
因此,选项ABC正确;原结转库存商品的金额正确,不需要更正,选项D不正确。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6.27)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6.27)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