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收入计算(2021.06.1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7

勤能补拙,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能纸上谈兵哟!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提供高质量习题,以下为《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们,快来一起来练习吧!

多选题

2×20年1月1日,甲公司开始推行一项奖励积分计划。根据该计划,客户在甲公司每消费100元可获得5个积分,每个积分从次月开始在购物时可以抵减1元。截至2×20年1月31日,客户共消费100万元,获得5万个积分,根据历史经验,甲公司估计该积分的兑换率为80%。2×20年2月客户兑换了3万个积分。假定上述金额均不包含增值税等的影响。根据上述资料,如下论断中正确的有( )。(以万元为单元,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A、授予客户的奖励积分应作为一项单独的履约义务 

B、1月份商品销售收入为96.15万元  

C、1月份应确认合同负债3.85万元  

D、2月份应结转合同负债2.89万元为主营业务收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1)客户购物的单独售价为100万元,考虑积分兑换率,积分的单独售价为4万元(5×80%);因此,销售商品分摊的交易价格=100÷(100+5×80%)×100=96.15(万元),应将其确认为收入;积分分摊的交易价格=4÷(100+5×80%)×100=3.85(万元),应将其确认为合同负债。 (2)2月份客户实际兑换积分时,应将合同负债转为主营业务收入的金额=3÷(5×80%)×3.85=2.89(万元)。 (3)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①商品控制权转移时 借:银行存款   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96.15     合同负债        3.85 ②积分兑换时 借:合同负债     2.89   贷:主营业务收入    2.89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6.17)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6.17)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