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保险(01.01)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1

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可以不那么聪明,但你一定要足够努力。能否通过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还是要看你自己,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单选题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保险合同记载的内容不一致时,下列关于内容认定规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险凭证记载的时间不同的,以形成时间在前的为准 

B、保险凭证存在手写和打印两种方式的,以打印部分的内容为准 

C、投保单与保险单不一致,且不一致的情形未经投保人同意的,以保险单为准 

D、非格式条款与格式条款不一致的,以非格式条款为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保险合同的形式。保险合同中记载的内容不一致的,按照下列规则认定:(1)投保单与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不一致的,以投保单为准。但不一致的情形系经保险人说明并经投保人同意的,以投保人签收的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载明的内容为准(选项C);(2)非格式条款与格式条款不一致的,以非格式条款为准(选项D);(3)保险凭证记载的时间不同的,以形成时间在后的为准(选项A);(4)保险凭证存在手写和打印两种方式的,以双方签字、盖章的手写部分的内容为准(选项B)。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中级会计实务》(01.01)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1.01)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