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1年甘肃金昌中级财务管理难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2

每一个不起眼的日子,都是你反败为胜的资本。2021年甘肃金昌中级财务管理难考吗?这个问题不同基础的同学答案可能有所不同,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年甘肃金昌中级财务管理科目的特点和备考建议吧!

2021年甘肃金昌中级财务管理难考吗?

科目的重点章节:

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第三章预算管理、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九章收入与分配管理、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

本科目特点:

考核全面,命题范围基本限定在考试大纲及考试辅导教材范围内;覆盖面广、重难点突出,考点基本上会涉及所有章节:考点分布比较均匀,需要全面复习;计算量较大,试题中与计算有关的题目分值在50分左右,几乎占到总分值的一半;重复考点较多,每年的试题中总会出现一些往年考核过的知识点,历年试题参考价值大;公式较多,需要灵活掌握并熟练运用到题目中。

本科目学习建议:

财务管理考试的计算量大,熟练掌握公式是通过考试的关键,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结合题目掌握公式的内涵与应用,切勿死记硬背。研读教材与习题演练相结合,每完成一个章节或一个考点的学习,就要通过相关习题加深理解并掌握相关内容,培养良好的做题习惯。学习过程中,在保证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的前提下,主要针对考试中常出现的重难点章节进行学习,全面掌握。要多练习历年试题,把握考情,多总结试题的出题角度,继续稳步前进,争取取得正保会计网校设立的万元奖学金。以上备考建议仅供您参考,具体复习计划需要您根据自身的学习进度进行调整,祝您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

(单选)甲公司20×4年1月1日以1 000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其摊销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原摊销年限和摊销方法不变。20×9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40

B.288

C.360

D.500

【答案】
B
【解析】

20×8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提取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1 000-1 000×5/10=500(万元),应计提的减值准备=500-360=140(万元),20×9年的摊销金额=360/5=72(万元),所以20×9年年末的账面价值=360-72=288(万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职称,网校会与你同在,肩并肩与你一起迎战考试,做你备考路上的坚强后盾!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课程已经上线,购买2021年新课赠送2020年相应课程,快来了解吧!课程详情>>购课学习>>

更多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尊享无忧班4月份直播课表强势出炉!

状元推荐辅导书:中级会计冲刺8套模拟试卷试读(3科)

揭露尊享无忧班“内幕”:学员竟然可以和老师视频互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