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山东省济宁考区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7873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2

山东会计信息网发布:2023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济宁考区)圆满结束。其中提到济宁考区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7873人。

2023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济宁考区)圆满结束

2023 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济宁考区)9月 9 日-10 日,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市技师学院 3 个考点进行。本次考试报名人数7873人,17989科次,共设 69 个考场。济宁市财政局严格执行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考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考务工作责任制,确保了考试圆满顺利进行。

一、思想高度重视,组织工作周密

局党组对本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完善制订《2023 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济宁考区考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考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财政、人社、公安、卫健、工信、供电、3 所学院、安保公司等多部门单位组成,各单位统筹协作、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具体负责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实施,下设筹备组、考务管理组、技术支持组、考场巡视组、安保验证组、后勤保障组、监控监督组、监考组等 8 个组,任务具体,责任明确。考试期间,领导小组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有关领导对 3个考点全部考场进行了分头巡视,仔细了解和掌握考试运行和考场纪律情况,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

二、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省考务会后,市财政局及时召开由考务工作人员、技术人员、监考、巡考参加的考务培训会,传达省考务会精神,印发了考试工作手册,对无纸化考务程序、监考规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强调,制订了严格的监考、巡视规程和应急预案,使考试程序化、规范化,形成环环相扣、互相补位、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为加大对考试工作的监管力度,构建了考区巡视、考点巡视、楼层固定巡视“三位一体”的考中巡视机制,在考点的主要通道、位置安排公安、保安等人员执勤,在视频监控室安排专人值守,监督监考人员履职尽责、及时发现考生违纪苗头,定时、不定时向考点负责同志汇报情况。为防止高科技作弊,各考点均配备无线电检测车,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同时,还利用金属探测器、无线耳机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全方位、多轮次的检测,坚决杜绝考生携带电子设备入场,努力降低考试风险。

三、突出人性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人性化理念,精心拟制《中级会计师考试倡议书》,倡导考生用心备考、诚信应考、抵制作弊。发送温馨提示短信 3 万余条,提醒考生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和《倡议书》,充分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制作简单醒目的考场指引标识牌和考场分布图,引导考生快速准确进入指定考场。特殊考生贴心服务,对老年、孕妇及有伤病的考生实行重点照顾,安排专人指引入场,登记造册,由驻点医生对其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安抚情绪合理补时,对考试机出现技术故障的考生,第一时间对其安抚,及时排除故障或更换机器,并进行合理补时,确保考生情绪始终处于稳定状态。

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得力、配合严密、管理到位、服务贴心,本次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得以公平、公正进行,圆满完成了 2023 年度考试工作任务。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