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中级会计你还在用这些理由拖延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3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开始有一段时间了,很多考生预习阶段都要结束了,你还在用这些理由拖延吗?

01
距离考试还早

很多考生会觉得,2023年9月份考试,现在备考太早了。

正小保给大家算一下备考时间:以直达中级会计职称三科目为例,预计一共要花费400个小时。其中中级会计实务需花费150个小时,财务管理150个小时,经济法100个小时。按每天学两个小时的备考时长计算,预计需要200天,也就是6个月的时间。

也许你会说:6个月也还早啊?这时候你需要再追问自己两个问题:

1.你能保证每天拿出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吗?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大多是上班族,大家可能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也可能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有一部分人兼顾上班族和宝妈的双重身份,工作压力和家庭生活已经让大家应接不暇,再从中挤出两个小时专门用来学习,这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

2.你能保证日日连续学习吗?

上面的计算是默认大家能做到6个月如一日雷打不动地坚持学习,这时候大家要评估自己的工作和其他日常安排,是否会有学习被打断的情况?一旦被打断再重新开始又是什么时候?

每年有太多这样的例子,报名前自信满满,考试前焦头烂额。越临近考试问的越多的问题便是:“还剩xx天,我还有机会吗?”“学不完了怎么办”对此,只能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地早开始!!!否则未来的措手不及都是因为你现在太过“游刃有余”!!

02
我太忙了,等忙完这阵再说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大都有自己的另一重身份,上班族、宝妈...每天应付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难免有些应接不暇。但是注意:现在的这种生活状态是一个常态,因此你不能期盼着“忙过这段就好了”。而是要想办法把学习和这些日常工作安排在一起,每天挤出时间学习,让学习也成为一种常态。当然,如果你能早开始的话,分配到每天的学习任务就会变少,完成起来也更有可行性。

03
年度工作总结

根据往年公布的政策来看,教材往往于考试当年的3、4月份公布。因此很多考生会说,教材都还出呢,2023年的相关知识肯定会有更新,所以现在学了也是白学,

no!no!no!

首先,没有教材也是可以先学习的!

在2023年新教材未发布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先参考2022年教材进行学习,先把基础知识过一遍,新教材发布后,重点学习变动的部分。提早备考,更有胜算!

更多推荐:

新考期备考必看四个关键点!助你备考不慌张!

2023中级会计备考不再苦等新教材 抢先备考效更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