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如何学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9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接近尾声,想要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的同学不知道怎么学?一起来看看中级会计预习阶段到底应该怎么学习吧!

wada12256e79054a02aabdb1c6f4de9f

首先了解科目特点并确定报考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这也给了考生时间准备。了解了各科目特点就该确定自己的报考科目了。

推荐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适合学习时间充裕、会计基础好且学习能力强的考生;

推荐组合二: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或者财务管理+经济法→适合学习时间较少(比如妈妈考生、上班族考生)、基础薄弱考生。

制定计划

了解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确定了考试科目,接下来就要实际行动了。学习前首先要制定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是每天学几个小时也可以是每天学会多少知识点,制定好计划后一定要每天按计划完成不可以拖沓!

投入学习状态

制定了学习计划,接下来就应该按部就班的严格执行。刚开始学习一定是热情高涨的,有着很强的信念要通过考试,但是因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特点与难度,备考时间越往后考生越疲惫。这个时候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每日的学习挑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