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易错易混知识点01:专业人员服务费vs人员培训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9

中级会计实务一直被绝大多数考生公认为是中级会计职称三科目中最难的一科,内容多且庞杂。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特此整理了中级会计实务易错易混知识点,希望能够在部分失分较多的知识点上给大家提供帮助,今天来辨析:专业人员服务费vs人员培训费

中级会计实务易错易混知识点01:专业人员服务费vs人员培训费

1
知识点辨析:

2
例题实战演练

【例题1·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19年12月10日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1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3万元,运杂费1万元,设备安装时,领用自产产品一批,其账面成本为5万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为8万元,安装人员工资为10万元,设备操作人员培训费2万元,则安装完毕后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1

B.116

C.132

D.134

【答案】B

【解析】安装生产设备领用自产产品,不确认销项税额,设备操作人员培训费计入当期损益,因此生产设备的入账价值=100+1+5+10=116(万元)。

【例题2·单选题】

远洋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2×18年,该公司采用自营方式建造一条生产线(动产),实际领用工程物资678万元(含增值税金额78万元);另外领用本公司自产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13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160万元。发生在建工程人员工资及福利费为230万元;另外发生专业人员服务费8万元。假定该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46 

B.968    

C.960    

D.998

【答案】B

【解析】生产线的入账价值 =600+130+230+8=968(万元)。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实务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经典例题 考前抢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