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实务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经典例题 考前抢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9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专业人员服务费or人员培训费?预计负债or或有负债?那些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分不清、看不懂、学不会的易错易混知识点啊,成了堪堪扼住我们跨过60分的一道坎?主中级会计实务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配套经典例题来啦,考前再抢分!

中级会计实务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经典例题 考前抢分>

《中级会计实务》10大易错易混知识点
第1点专业人员服务费vs人员培训费
第2点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的确
第3点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净利润的调整
第4点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时发生的相关费用的处理
第5点亏损合同的处理
第6点预计负债和或有负债的区别与联系
第7点暂时性差异的特殊情况总结
第8点适用所得税税率发生变化时递延所得税发生额的计算
第9点资产负债表日外币项目汇兑差额的科目归属
第10点资产负债表日外币货币性项目汇兑损益的计算
已更新完毕

以上,请抓紧时间掌握!易错易混易丢分!没准及格就差这一点,别说没提醒你哦!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近,很多同学已经进入了刷题阶段,提前了解题型及其评分标准有助于我们更加有的放矢地备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题型、题量及评分标准暂未公布,暂时来参考2020年相关规定吧~

各科目题型

从整体角度了解了考试科目后,接下来就要进一步了解各科目的考试题型&分值:

科目/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10题共15分10题共20分10题共10分——2题共22分2题共33分
财务管理20题共30分10题共20分10题共10分——3题共15分2题共25分
经济法30题共30分15题共30分10题共10分3题共18分——1题共12分

注:根据2020年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更新的题量变化,财务管理科目单选题的题量由25题变为20题,且分值由每题1分变为每题1.5分,计算题减少一道,分值不变。

各题型评分标准 

光了解考试题目和分值还不够,还需要知道在考试中各分值的评价规则是怎样的,才能真正做到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聊熟于心: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评分标准
题型计分标准
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计算分析题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凡要求计算的,应列出必要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①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中级会计实务)

②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财务管理)

简答题

(经济法)

凡要求计算的,必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综合题

凡要求计算的,应列出必要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两位以上小数的,均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①凡要求编制会计分录的,除题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写出一级科目。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中级会计实务)

②百分比指标保留百分号前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财务管理)

③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经济法)

注:根据2020年官方更新的评分标准——

三科目多选题的评分标准由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变为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三科判断题的评分标准由答题错误的倒扣0.5分变为→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想要在考前给自己来一场摸底测试的小伙伴,拒绝纸上谈兵,敢于上阵演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万人模考大赛强势来袭!全真模拟,免费参与,“真枪实弹”提前进考场!万人模考入口>>

乾坤未定,一切都有机会!考前刷题集训班李斌张倩冯雅竹师资团直播带学,每科仅用39小时,即可进行实战训练,迎战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助力冲过及格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