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中级会计考前冲刺阶段刷题攻略请查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10

距离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仅剩三十天的时间了,同学们应该都已经进入了冲刺提高阶段。很多基础薄弱的中级考生在这个阶段为了赶进度很容易跳进“低效率”陷阱,导致复习效率大打折扣。考前的这段时间刷题很关键,这里有一份答题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01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题型、题量、及分值详情如下: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10题15分10题20分10题10分——2题22分2题33分
财务管理20题30分10题20分10题10分——3题15分2题25分
经济法30题30分15题30分10题10分3题18分——1题12分
答题技巧
WARNING PROMPT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难度不大,其中计算型题几乎都是相关数据的直接计算,没有陷阱;文字表述题主要考查相关概念、处理原则、科目归属、报表项目等。做题时注意审题,是“××正确的是( )”还是“××不正确的是( )”。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以文字描述为主,一道题目可能会涉及多个知识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是客观题中最容易丢分的部分。备考过程中,应全面复习,对于容易出多选题的内容,一定要熟记。

3.判断题

判断题全部为文字描述,大部分是教材原文或原文的提炼,是整张试卷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得分的题型。题干中涉及“一定”、“全部”、“均”等绝对性词汇时,要引起重视,此类题目通常是错误的。

4.计算分析题

此题型会在《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中考到

主观题的评分标准是分步骤给分,所以主观题尽量分步骤写。即便是不会的题也不要空着,写上和题目相关的内容。比如主观题不会做,数据计算不出来,那就把会的会计分录全部写上去,也有可能得到几分。

5.综合题

近几年,综合题的难度也不高,题型较为传统,没有偏题、怪题,以基础性考查为趋势,主要是以一个知识点为主线的基础上增加了装饰式的考点进行考查。

综合题各个资料有一定的关联性,每一小问之间会相互影响,所以做题时要先完整的读完题干再开始作答。

更多推荐:

【干货合集】中级会计只剩一个月 必背考点等你学

中级会计备考倒计时一个月 应该看哪些资料?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