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08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已经过去啦!还有一些同学不明白: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来看一看中级会计备考同学的亲身经历,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求职跳槽的敲门砖

无论是在私企想换工作,还是想进入事业单位,中级会计职称都是一个“有力的敲门砖”。如果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满足企业招聘的硬性证书条件,还能充分证明自身学习、专业能力。如果想考入事业单位,更是会发现在岗位要求上面有很多涉及到会计类的岗位,都要求须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这就意味着大家将有更多的报考选择机会,相对更有竞争优势。

▲就业工资高于初级会计职称人员

中级会计职称可以说是会计事业的”分水岭“,如果有初级会计职称可以当一个会计员的话,有中级会计职称便可以说明此人可以胜任单位的会计机构的负责人,甚至有资格去评定高级会计职称。无论从职位上还是薪水上,都是不同于其他会计人员的。

▲中级会计职称考查3个科目,最快1年拿证,性价比更高!

中级考试科目少、考试周期短,对比CPA6+1门、ACCA15门、税务师5门的考试科目,中级会计考试对于工作忙碌、兼顾家庭、精力时间有限的职场人士,再合适不过。

▲抵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注: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

不仅能领钱,还能落户北上广

考中级会计有必要吗?同学们还是要早做打算呀!

注:以上福利政策源自各地区人社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如有差异请以官方新发布信息为准

中级会计考试难度比较大,但是在未来就业路上会是一个特别好的证书!工作之后你会发现似乎会计人手上都有一本初级会计证书,想要在其中大放异彩,快来加入中级会计备考大部队吧~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太难了?这样学才不难!李斌财务管理学习建议

备考中级会计经济法 这些误区要警惕!经济法的正确打开方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