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老侯说热点】#孕期被辞退#是违法的!经济法规定需支付赔偿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3

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看过来!!近日关于#为公司效力5年怀孕5个月被辞退#一话题上了微博热搜!

激起了大家的讨论热情,评论中大多是出于情感方面的评判。但我们机智又冷静的老侯说了:这是违法的!是要支付赔偿金的!!事已至此,赶紧去争取合法利益!!

【老侯说热点】#孕期被辞退#是违法的!经济法规定需支付赔偿金!

(↑点击图片进入侯永斌老师微博)

特别明确: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不允许解除劳动合同。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以下5种情形不得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
1、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2、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3、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4、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5、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经济补偿=工作年限*月工资

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需按经济补偿金标准的“2倍”向劳动支付赔偿金!所以,公司若在女职工

孕期将其辞退,是要按工作年限*月工资*2去赔偿的!!

各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记住了吗?若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善于运用所学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哦~别忘了你也会学过经济法的人er呢~

距离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近了,你的经济法学的如何了?

经济法一定不要死记硬背,理解了才能真的掌握,其实生活中处处都能用到经济法,各位考生不妨多用身边的人、事、物来举例,晦涩的法条就容易理解了。

另外,附赠大家两条经济法备考建议↓

■ 把握重点

中级经济法科目重点突出,第二章、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七章是重点章节,会涉及主观题的考查,需要全面重点掌握,学习不能“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其中第六章和第七章是计算题,平时要加强练习,不能只是看着题目像是会做就应付过去了。

其余章节中,第一章和第三章的内容较基础,建议在基础学习阶段跟紧老师课程将基础打扎实,至于第四章和第八章较繁杂的章节,学习过程中不要钻牛角尖,不要钻进死胡同不出来。

■ 理解为主,记忆为辅

经济法很多题目都会以小案例形式考查,并不仅仅只是在主观题才会考核案例题,在不理解的情况下死记硬背法条是无法应对灵活多变的试题内容的,而理解可以大幅度减轻记忆量。解答案例题,即便记不准完整的法条,能答出关键词也是可以得分的。

考前慌的一批?正保会计网校的考前刷题集训班开班了,仅需39小时/科,专业老师帮你解决考前规划、以题带学串联考点,你只需要记住老师的叮嘱、跟着课程走就可以了!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再努力一把,没准就成功了呢!!点击了解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刷题集训班>>

更多推荐:

【五日速记】中级经济法16种数字类易考点

道道精选!中级经济法精选典型例题100道 速来抢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