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上班太忙!记忆力差!这种状态如何应对中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9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更有一部分考生上班的同时还要照顾孩子,协调工作与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再加上备考时间更是紧迫! 

根据正保会计网校组织的调查问卷显示:

53.63%的同学备考阻碍是“上班太忙了,没有时间啊

40.49%的同学备考阻碍是“孩子、生活已经让我应接不暇”

上班太忙!记忆力差!这种状态如何应对中级会计考试?

上班太忙!记忆力差!这种状态如何应对中级会计考试?

(注:由于以上选择为多选所以概率总和不为1)

(注:如使用以上数据,请注明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

可见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解决备考时间问题是第一要事!

首先,我们要知道备考一共分为四部分:预习、基础、强化、冲刺

如果你现在才开始学习的话,那么可以舍掉预习,直接开始基础阶段的学习,所谓基础阶段就是“听课+看书+做题”一个一个知识点捋过来,足够勤奋的话捋两遍,基础也就打的差不多了。

时间安排:4-7月基础阶段、7-8月强化阶段、8-9月冲刺阶段

其次,我们要从每一天入手,这三点时间安排一定要知道 ↓ ↓ ↓

一、睡前15分钟是记忆力的黄金时段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睡前的15分钟记忆之后,马上就钻进被窝睡觉了,不会产生任何记忆上的冲突。因为很少受到其他信息的干扰,所以更容易固定在大脑中。

二、早晨起床后的三小时学习效率最高

这段时间里的一分钟,等于晚间两分钟。也就是说早上半小时=晚上一小时。

早晨起床之后的大脑最为清醒,就像“收拾之后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办公桌”。

人在一天中专注度最高的时间段是早上6-7点。

三、15 · 45 · 90法则

我们的注意力集中间隔在15分钟、45分钟和90分钟,学够了相应时长应该适当放松一下。这样更有助提高学习效率。

当然了,还是会有很多考生说:早上起不来,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学习,那就做好学习效率不高的准备。网校为大家制作了一个12周的学习计划表,如果大家能每天都坚持完成,拿下考试还是有希望的。【12周超详细】中级会计职称每日学习计划&安排!

除备考时间外,其中还有很多考生反馈,自己一边学一边忘,就是记不住 ↓

上班太忙!记忆力差!这种状态如何应对中级会计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教你8大记忆法!

8大记忆法
1.注意集中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你会发现,当你集中你的注意力去关注一件事的时候,这件事情你记得准而且时间就久,这就是因为当你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去记忆时,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反之,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所以在学习时一定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免受外界的干扰,这样你对知识的记忆才会更加深刻。 

2.兴趣学习法当你对某件事情建立起浓厚的兴趣时,你对他的关注度就会自然而然的提高。反之,你对这件事情毫无兴趣可言,那么你的效率也会大大的降低,所以尽快建立你的学习兴趣,少做无用功。 
3.重复记忆法有的时候你可能对某件事物不感兴趣,但不意味着就没有别的方法。你可以采用重复学习法,正所谓熟能生巧,只要你反复的记忆,反复的练习,终究会在的记忆里根深蒂固的。 
4.理解记忆法这种方法可谓是最实用的,因为理解记忆本省就降低了知识点的难度,只要你对他理解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你记住了。人们对理解了的东西是很不容易忘记的。 
5.视听结合法眼睛和耳朵都是我们的感觉器官,如果我们能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例如:一遍听课,一遍看讲义),那么我们的记忆力一定会提高的。 
6.最佳时间法每个人和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有些人喜欢晚上学习,因为这样有利于他记忆,而有些人则喜欢早上学习,晚上学习效率很低。根据个人的习惯来安排学习时间,这样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 
7.劳逸结合法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旦这个地方学不好,或者没背下来,就死抓住这里不放。这个时候你可以换一个科目学习,也可以出去走走,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一下,不要时刻都让头脑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这样反而不利于学习和记忆。 
8.及时复习法每当学完一个知识点,不要放在那不管他,要时不时的复习一下,这样才不会遗忘。 

以上这些增强记忆力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对中级考点的记忆和学习。

记忆是一个动态选择的过程,会受到人的偏见、印象、态度等影响。例如许多人都会记得,在听到汶川大地震报道的时候,自己在什么地方,和谁在一起。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当时的情绪太激动了。这种感官上的敏感会让人对刺激印象深刻。所以我们学习时的状态非常重要,不要让自己太疲惫,要劳逸结合,调动起自己的学习兴趣,学到某个知识点的时候尽量和自己原有的知识储备,或者工作建立联系,提起兴趣,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状态。

各位小伙伴们看明白了吗?赶紧去实践起来吧!中级会计职称基础阶段课程陆续更新中,赶紧来学习吧! 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中级《经济法》科目什么时候开始学不会忘?

【至关重要】备考中级《财管》这6章必须仔细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