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考试三门仅丢15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8

中级会计考试三门仅丢15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不小,同时准备三科更是难上加难,但有的考生能够高分拿下,有的考生却因此望而却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三科分两年备考风险太大,万一第二年备考的科目没过,所有科目的成绩都将作废,所以建议大家三科一起备考,争三保二。

网校特意找来了中级会计考试三门仅丢15分的学霸学习经验,现分享给大家 ↓ ↓ ↓

中级会计考试三门仅丢15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首先我的感想是:财务的学习没有捷径,一定需要大量时间的积累。

这种积累可能是不断地做题练习,也可能是反复思考讲义,也可以是探索分录背后的原理。在这里还是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答疑系统,当初在备考过程中,我向答疑老师提出了许多明显不可能考的问题,但是他们都详细地给出了相应的思路,对于我加深对背后原理的思考是大有裨益的。

其次,关于三科备考有以下几点建议:

中级会计实务

会计的核心就是分录,对于平时工作中用不到的一些分录如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核算、债权投资按实际利率法的摊销、合并报表的计算等,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需要多抄写几遍,同时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其背后的含义。否则题目稍加变化,就会落入出题人的陷阱中。

财务管理

这门课的基础工具就是货币的时间价值,其余大部分章节都是这一核心工具在实务中的应用方法。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家一定需要把现值、终值、年金等概念理解透彻,各种公式的变换了然于心。

此外,财管的计算量对于很多人也是一只拦路虎。我的建议是大家平时一定要多用电脑的word做题,熟练运用搜狗v模式,这样既能快速地计算又能避免计算器的输入错误。

经济法

对于税法这半部分,其实和财管很像,一方面要弄懂公式背后的原理,另一方面还要防止计算的错误而对于法律这半部分而言,背诵和理解就成了关键。

其实考试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和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都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大家不需要死记硬背,一定要听老师多讲几遍,理解背后的原理,记忆自然水到渠成。查看原贴>

以上,看完可有收获?当然了每个人的知识基础、学习条件不同,备考效果自然也不同,大多数考生可能做不到三门只丢15分,但找对方法,坚持学习,60分及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网校的帮助下每年都会有很多零基础考生、时间不充足的在职考生、自制力差的考生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考试。

所以说各位考生都有机会,若你付出的努力足够多,还有机会获得网校的奖学金呢,奖学金名单>,就像上文中的学霸一样,赶紧的吧,加入网校与大家一起学习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夯实基础:中级基础学习阶段10周学习计划>

一年考完中级会计职称三门很难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