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师通过率高吗?近几年分别是多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1

中级会计师通过率高吗?近几年是多少?相信这是很多考生关心的问题。

中级会计师通过率高吗?近几年分别是多少?

近日,官方公布了截止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持证人员达242.02万人,结合相关数据可知,近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通过率情况如下:

年份(年)

报考人数(万)

持证人数(万)

新增持证数(万)

一次通过率

201683.19168.789.62%
2017113.7618011.39.93%
2018135.41961611.82%
20191602172113.13%
2020182.4242.0225.0213.72%

由上表可见,近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平均仅为11.64%,也就是说100人备考仅有不到12人能通过考试。但是!可喜的是通过率在逐年递增。除了考试本身难度的原因外,考生们拿证的意愿也在增强。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作为会计领域的分水岭,向前一步是升职加薪,退后一步就是偏居一隅。

事实上,各大城市对于人才的渴求从未停息,对于财会人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你的“人才证”。

回顾2020年,会计专业人员第一、二、三、四季度均登上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榜,并位居榜单前列,分别在40名、35名、52名、36名

要知道“会计专业人员”自然不只是会计专业毕业的或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就可以被称为的;“会计专业人员”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经验,是会计行业的中坚力量,而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恰恰是对能力和经验的双重认证。

可见,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意味着“被需要”,升职、加薪自然不是难事,这也是近些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不要再做基础会计的工作了,考中级会计证书,成为紧缺型人才吧。

薪资待遇:持证进阶管理层,薪资提升/职业方向多元化

中级会计师通过率高吗?近几年分别是多少?

财务方面:财务经理  会计主管  预算主管 

薪资范围:一般年薪范围在10-30万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水平不同而有所不同。

税务方面:税务经理、主管

薪资范围:一般月薪范围在15000-30000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水平不同而有所不同。

金融方面:融资经理、投资经理

薪资范围:年薪在20-50万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水平不同而有所不同。

……

所以,2021已经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哦,大量竞争者都在摩拳擦掌了,不想落于人后,就要敢于吃苦、敢为人先。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角逐已经开始了,赶紧一往无前的冲吧!正保会计网校会始终伴考生左右,为大家提供考试资讯、备考建议……加入班级还可得到会计老师们的指点,快来学习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师怎样才能一年过三科?

中级通过率仅为13%!2021如何才能不做分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