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览表】达江盘点2021中级《财务管理》教材整体变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6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新教材发布,关于变化你知道多少?

达江老师为大家详细盘点了2021中级《财务管理》教材整体变化!表格一览如下:

【一览表】达江盘点2021中级《财务管理》教材整体变化!

2021年中级《财务管理》教材整体变化解读,变化章节内容分析如下:

章节
变动内容
第一章总论

变动较小。主要变动在金融环境和法律环境,金融期货中删除股票期货,金融法、证券交易法、合同法改为民法典。

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

无实质性内容变动。部分概念文字表述修改的更为严谨,更正了部分错别字。

第三章预算管理

无实质性内容变动。修改了预计资产负债表中的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的年末余额,是对原有错误题目的修正。

第四章筹资管理(上)

变动较大。

修改内容如下:支付性筹资动机下的举例、发行债券的条件、可转换债券和不可转换债券的定义、提出发债申请的内容、债券筹资的特点、租赁手续费的内容、吸收直接投资的种类和方式、股票上市的条件。

增加内容如下:混合性筹资动机的内容、发行记名股票的应包含的内容、法定公积金提取的限制。

删除内容如下:银行借款的种类(第3种)、租赁的分类整块内容、股票上市的暂停、终值、特别处理(部分内容)。

第五章筹资管理(下)

变动较小。修改了资金需要量的计算公式,增加了股权代理成本和债权代理成本。

第六章投资管理

变动较小。修改了间接投资的定义、债券面值的定义。

第七章 营运资金管理

变动较小。修改了经济订货基本模型中的一个假设条件。

第八章成本管理

变动较小。将边际分析中的销售量、销售额都统一修改为销售量(销售额),修改了固定成本差异分析中公式的错误。

第九章收入与分配管理

实质性变动。部分概念文字表述修改的更为严谨。

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

变动较小。修改沃尔评分法题目自有资本比率和合计得分的数据,是对原有错误题目的修正。

上表可见,2021年中级财务管理科目教材变化最大的是第四章筹资管理(上)的内容,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要着重去学习第四章哦~

拿到教材后如何制定相应学习计划、备考方法?

达江老师建议大家参考网校给各位学员制定的学习计划安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

听课+做题的备考方法,按照课程的进度跟上老师的步伐,听完课做题目将所学内容理解和巩固。

注:正保会计网校的<高效实验班>在我的家中又相应的学习计划服务,<尊享无忧班>和<VIP签约特训班>有班主任老师和教辅老师辅助学员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所以,大家要按照计划好好学习哦!没有队伍的考生,赶紧来选择适合你的队伍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班次详情>

更多教材相关分析内容可进入直播观看!达江老师教材解读微博直播回放>

没有听过达江老师讲课的学员可以通过以下路径试听哦~

阶段老师新课免费听
基础阶段课程达江
免费试听>>
预习阶段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老师试听课程点击查看>

更多推荐:

李斌分析2021中级财管变化 速看!

高志谦盘点2021《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

【春节也疯狂】中级会计备考学习计划第六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