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已完结】中级会计实务十大黄金考点(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6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早已拉开帷幕,同学们都学得怎么样了呢,网校给同学们整理了中级会计考试必备的十大黄金考点,参加考试一定躲不过这些内容,赶紧一起来练习吧!

<考点4                    考点6>

已完结

中级会计职称十大黄金考点

考点5:无形资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1.(1)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特许权等。

(2)无形资产的确认条件:与该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该无形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2.(1)外购无形资产成本的确定

①包括的内容: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例如发生的为使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的专业人员服务费、测试费等)。

②不包括的内容: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后发生的费用、为引入新产品进行宣传发生的推广费(计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以及其他间接费用等。注意:“资产三兄弟”(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无形资产)的外购成本基本一致。

(2)分期付款购买无形资产成本的确定

①无形资产的初始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或现销价格)为基础确定。

②实际支付的价款与购买价款的现值之间的差额,除按照有关规定应予资本化的以外,应当在信用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计入当期损益(财务费用)。

刷题演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当确认为无形资产的是()。

A.商誉

B.人力资源

C.外购的专利权

D.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点击查看答案

看完同学们都学会了吗,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旅,祝愿各位考生所得皆所愿!

相关阅读:

2023中级会计报名时间推迟到6月 众师提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