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错觉】感觉自己准备的差不多了!别让“错觉”害了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9

中级会计备考正在火热进行中,从往年经验来看,很多考生备考时往往信心满满觉得稳赢,可成绩出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同学们在学习时是否经常产生以下感觉?中级会计考试备考的“五大错觉”你知道吗?不要让这些错觉害了你!

LOOK

不要让备考“错觉”害了你!
01
觉得自己准备的差不多了?

今天做题的正确率不错!选择题填空题几乎都做对了,中级会计考试小菜一碟!我要打断你的幻想了!这些东西只是你的短期记忆,如果不去及时巩固,有可能很快就忘掉了!还是要及时巩固,对自己做的题做到心中有数!

02
题目一看就会,就不做了!

经常会看到一些熟悉的题型,这道题好像上次做过,做了一遍的题就不做了吧!反正也会做,于是直接跳过去了,等真正考试的时候,却忘记这个是怎么做的了。

03
这种知识点怎么会考呢?不做了!

这个知识点老师都不讲,肯定不会在考试中出的,这个也没学,肯定不会考,老师说这个是低频考点,今年应该不会考!如果大家还有这种想法,很有可能会错过重要的知识点!所有的知识点都是要看的,不要投机取巧!但是也不是让大家去钻牛角尖,特别困难的题就可以直接放弃了!

03
得过且过,备考不充分!

很多考生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干脆放弃了自己,准备明年再考,反正是考两年才拿证,我也不着急今年拿,于是便放纵自己,得过且过,这样的考生一定要注意了,今年就好好备考,不要想着成天偷懒,是非常不可取的。

02
浮躁,乱无章法!

很多考生急于求成,会慌乱的复习,盲目乱背一通,这样背下来,自己觉得自己努力过了,就安心了,但是这种乱无章法的复习,会让你不知道自己的进度,以至于没办法覆盖到全面的知识点,最终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所以,考生们需要去准备自己的时间规划,符合科学的遗忘规律的曲线的时间规划,能够帮助你事半功倍!

真正难熬的不是临考前的紧张,而是藏在我们内心中的懈怠和侥幸,希望各位学员不断挑战,最终战胜自己,并取得满意的成绩。这里为大家准备了几篇备考经验的帖子。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3个月的时间如何高效备考?

3个月拿下中级会计!并没有那么难!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强化阶段学习计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