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有没有人一做题就错?备考中级会计的三大要素快来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24

2022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之路大家都行进了一段时间了,许多小伙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看书的时候,觉得自己都会了,可一到做题就什么都不会了。你是不是有着类似的经历?怎样解决呢?备考中级会计的三大要素快来看!

知识点做到理解吃透

很多考生听课、看书只停留在知识点表面,不去思考知识点背后的含义,也不去和相关知识点做关联,以为只要把课听了,把中级会计职称教材看完了,做题就一定没问题了,然而现实告诉你这是错误的。 

考生在听课、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把知识点理解吃透,不能只停留在背诵记住层面上,只有吃透了考点,才能在考场超水平发挥!

审题要仔细

为什么一做题就错呢?我们大概都有过这个经历,做题时看到自己非常熟悉的知识点,或者是熟悉的类型题,一激动,题目要求还没看完就直接给出答案,或者一通计算,把错误答案就选上了。 

做题时一定要仔细审题,别因为是熟悉的知识点或者类型题就不审题,往往你觉得熟悉的总是给你埋坑,要仔细审题。 

难题攻克 

做题时总会遇到一些难题,首先我们要搞清楚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结合知识点去一点一点分析。

如果实在解答不出来,可以去答疑板提问,专业老师会帮你排疑!手机端&电脑端提问的几种方式已备好>>

有些难题比较偏,要学会适时放弃,不要把时间精力全部浪费在偏难怪问题上,集中精力掌握知识点。 

做题是巩固我们所学,也是提升自身应试能力的过程,考生要做到听课、看书、做题三者结合、相互配合,这样才能让备考效果更好哦!

备考中级会计的路上,最避免不了的就是重复的事情。公式、法条、知识点,哪一个不是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的?不知道该怎样学习的小伙伴,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共同进步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