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一年报考两科 如何搭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08
一科 两科 三科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启航,各位萌新们想好要报考中级会计考试的哪几科了吗?对于考生来说,合适的科目搭配不仅可以缩短备考时间,还可以使备考事半功倍!大多数考生会选择一年报两科,剩下的一科留到第二年再去报考。那中级会计职称一年报考两科目应该如何搭配呢?

中级会计职称一年报考两科 如何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备考优势:一般来说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这两科的联系比较大,都含有大量的计算,而且可以互通。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皆以理解和运用为主,并且两科联系较为紧密,适合在一块学习。

备考劣势:这两科的难度并不低,并且两者对考生的学习能力要求也比较高,所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不过这种搭配方式适合基础较好的考生。如果是零基础的考生,不建议做这种搭配。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结合还是比较紧密的,毕竟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无论是经济法还是财务管理都离不开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同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也必须有一定的经济法知识。很多经济法税法内容也都有在中级会计实务中体现。

从学习难度上来看,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搭配是难和易的搭配;课程特点上,中级会计实务偏重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记忆,可以使用大脑不同的区域。网校老师建议大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的同时学习经济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整体把握教材帮助也是很大的。

财务管理&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两者基本上可以说没有什么联系。不过两个科目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于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来说简单些。

不过近些年财务管理的难度比起中级会计实务来说也不逞多让,但对于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很好的人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先通过这两科目,第二年可以全力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并且中级会计实务中涉及的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知识也有了一定基础,第二年再学中级会计实务会更容易一些。

一年报考两科目的科目搭配已经为大家列出来了,各位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萌新们,快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搭配方式,开启中级会计备考之旅吧!

这里还有一份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待查收~2022中级会计预习计划表>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要趁早!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热招中,多种班次任您选!点击查看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全攻略!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