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4初级会计考试1月5日起报名 同年与中级会计一起报名行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2

作为进入财会界“准入门槛”的初级会计证书,有着进入财会圈的入门意义;但想要有更多的发展前途,中级会计证书更具杀伤力!初级与中级同时报考,让职业生涯拥有更多种“可能”!

01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相较于初级考试,中级只多出来了财务管理一门考试科目,其中会计实务和经济法都是在初级考试知识点的延伸和扩展。

02
考试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在5月份,9月份进行中级会计考试,两门考试的备考时间和考试时间都互不冲突。

03
同年报考科目搭配

学习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可以尝试一次报名三科中级会计考试科目,万一可以实现一年两证呢?

即便你认为自己三个多月学中级会计,可能不会顺利通过考试,也可以先报名其中的一科或两科,先试试水,万一通过了其中的一门或两门科目,来年的中级会计备考压力不就小很多了!

根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的考试科目特点,我们推荐各位选择两年内通过三科目考试考生以下报考组合:

组合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组合二: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组合三:经济法+财务管理

所以,如果你满足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建议挑战一年同时备考初级和中级哦,更快一步拿证加薪!

初级会计职称到中级会计职称是一次升级,抓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经开课了,早做准备,基础学习更扎实!选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